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上海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圆满结束

  携手热情与期待,作为同胞的我们齐聚上海;

  拥抱智慧与梦想,成为朋友的我们难忘上海!

  放飞科学梦想,

  共享科技盛宴,

  上海七天,科学梦无限!

  2014年7月13日-19日,来自上海、山东、福建、云南、四川、新疆等2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1166名师生在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华理工五所高校度过了今夏精彩、难忘的七天。各地学生大融合,民族同胞大团结,“放飞科学梦想,共享科技盛宴”——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圆满结束。

  上海七天,难忘科学营

  2014年的上海科学营,接待了来自祖国大江南北、两岸四地的1166名师生,组成一场多民族糅合的舞台,也是一场多元科技文化交流的论坛。夏令的上海,不一样的七天,所有师生都在高校科学营中学习科技新知、分享科创成果。

  14日,在复旦大学的开营式上,2013中国科协“中学生英才计划”复旦、交大培育的三名学员在各类国际科技创新大赛上的优异成果,使得所有师生为之赞叹;杨福家院士对老一辈科学家励志经历的激昂讲演,更是激发了学生营员对科技新知求索的渴望与科技兴国的远大志向。从这一刻起,所有营员纷纷带着期盼与热情,投入这蕴藏着无限惊喜与感动的上海七天。

  为体现高校的不同特点,2014年上海科学营的闭营式由五所高校自行举办,既使各地营员得到更多交流,让营员体验多元文化的融合,同时也让高校办出了分营特色。各民族、各地区学生营员的大合唱,唱出了学生之间的友谊,唱出了中华民族同胞们的团结和情谊;犀利的台词加上夸张的演技,《三打白骨精之反转篇》让师生们捧腹大笑。悦耳的琵琶独奏《彝族舞曲》、刚柔相济的杨氏太极、蒙古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演绎出少数民族的灿烂文化和异域情怀,香港师生的合唱《红日》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通过各营自行举办闭营式,上海科学营各地区、各民族的师生共享了与众不同的精彩文化大餐。难忘今夏,难忘科学营,难忘在上海,成为每一位科学营师生的心声。

  上海七天,精彩科学营

  2014年上海科学营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的品牌特色与学科优势,打造以物质科学、生命科学、技术与设计、地球与空间、社会科学五大学科组为分类的科研学习团队,通过走进高校科研场所,聆听科技大师奉献科研的伟大历程,亲身体验科技新物的强大动力;通过走进社会人文场馆,感受城市精神和地域文化特色,领悟上海的厚重历史和人文情怀。

  在短短的七天时间里,2014年上海科学营在复旦分营、交大分营、同济分营、华师大分营、华理工分营、船舶专题营的活动中共组织大师讲坛35场、科学实践53次、人文交流28次、文化参观16处、科研参观47处,其中包括邀请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开放数十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科研机构,并积极创造条件让营员能够亲自动手参与科研实验,体验国家新型科研器材和成果。

  上海七天,科学梦无限

  7月19日,迎来了科学营结束的日子。在这离别的一刻,在欢笑与不舍中,让各地营员们一同记下这难忘、精彩的上海科学营。科学营是有限的,而科学梦却是无限的。正如在开营式上,杨福家院士在《从国家命运得到的启示》中所说的“科学创新不是单靠逻辑推理,科学创新的萌芽在于形象思维,在于大跨度的联想”,希冀所有学生永葆科学梦,实现科学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