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江苏 > 英才计划

2022年中学生英才计划线上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11月3日,省中学生英才计划线上宣讲活动顺利举行。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导师华子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出席活动。宣讲会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新增项目中学锡山高级中学高一、高二150名学生参加。

同学们在观看宣讲会

会上通过播放宣传片,使同学们对英才计划项目的实施背景、培养方案等有了初步的认识。2020年英才计划学员、南京外国语学校苏子原作为往届学长现场展示了近一年来的科研成果,分享了在导师指导下参与英才计划培养的收获和感悟,坚定了他投身所热爱的生物科学研究的决心。

华子春教授在线宣讲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导师华子春以《我的英才计划导师之梦:为生物技术产业的明天辉煌,培养和造就双创人才》为题,介绍了南京大学导师团队历年来的培养工作成效。

省锡山高级中学分会场

龚一钦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省“英才计划”整体实施情况,并代表省级管理办公室向省锡山高级中学加入英才计划这个大家庭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热爱科学,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努力成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的中学生英才计划项目实施8年来,我省共有325名学生入选,在南京大学导师团队带领下开展科研探究学习。为积极探索中学与大学联合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我省从2018年开始联合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试点开展省级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让更多的中学生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使中学生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

(作者:汤淼)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