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南 > 学科奥赛

2013年湖南省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3年12月17日,2013年度湖南省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和各学科竞赛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省五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密佳通报了2013年我省参加全国和国际性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的情况。随后,各学科竞赛委员总结了2013年五项学科竞赛的组织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五项学科竞赛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2013年我省参加全国和国际性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情况。2013年我省共有238名学生获得全国省级联赛一等奖,14名学生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13名学生获得二等奖,6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在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我省获得2块金牌,其中长沙雅礼中学的孙维维以世界二名的成绩夺得第45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金奖,长郡中学张正兴以世界第三的成绩夺得第44届国际物理奥赛金牌2013年,我省在化学、物理和生物三个学科竞赛中继续领先,再次保持了获奖人数全国第一的优势。
会议对2013年我省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组织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认为,2013年我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在省科协、省教育厅及相关省级学会的共同努力下,总体开展情况良好。各有关省级学会进一步加强了各学科竞赛的制度化建设,在试卷保密、考试考场监督、阅卷评审、奖级评定、试卷复查等环节严格管理,做到了程序规范、职责明确,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1.继续加强竞赛组织管理工作。各相关学会要省竞赛组委办公室及时报送省级联赛选手成绩,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继续保持竞赛的品牌权威性;在继续组织开展省级高中竞赛的同时,与省教育厅积极协商,争取举办初中学科兴趣竞赛,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扩大参赛面。
  2.加强宣传工作。各省级相关学会要及时报送省级、全国和国际性赛事的获奖情况,制作工作简报报送省竞赛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及上级部门领导,不定期召开获奖学生、学校和老师座谈会,争取经费对获奖学生、学校和老师进行表彰和奖励。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