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南 > 学科奥赛

湖南省五项学科竞赛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4年11月25日,湖南省五学科竞赛管理工作会议在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会议室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陈紫封,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汪湘,以及湖南省五学科竞赛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陈紫封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2014年五学科竞赛工作汇报。2014年我省共有9万余名学生参加了五项学科省级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在全国决赛中累计获得金牌54枚,银牌35枚,铜牌30枚。在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我省代表同样表现优异,获得金牌2枚,其中长郡中学贺麟霖获得第46届国际化学竞赛金牌,湖南师大附中谌澜天获得第55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陈紫封主任对五项学科竞赛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五项学科竞赛作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课外科技活动,对激发青少年学习兴趣、促进青少年智力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为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和条件。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条例》,并结合我省实际对《湖南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修改草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切合实际的修改意见与建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认真倾听了大家的意见,对《管理办法》的修改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强调了《管理办法》修改要注意的两条基本原则:一是要因地制宜,在参照《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条例》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学科竞赛发展特点进行修改;二是操作性要强,使竞赛《管理办法》便于实施,便于操作。
  最后,陈紫封主任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定期召开竞赛工作会议,广泛听取各竞赛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充分发挥青少年科技中心的作用,系统解决各学科竞赛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加强对学科竞赛组织工作的支持,尽快完成对物理竞赛委员会关于申办2015年全国物理奥赛的审批;四是要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又好又快完成《湖南省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的修改和完善,真正做到五项学科竞赛组织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省五学科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描绘了新的蓝图,将有效推动我省五学科竞赛的健康发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