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雅安市非正规教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5年3月10日至12日,由雅安市科协主办,芦山县科协承办的为期3天的雅安市青少年非正规教育教师培训班在芦山县科技馆圆满结束。芦山县科协、汉源县科协项目负责人及芦山县和汉源县授课老师共34人参加了培训。
四川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夏弘、项目主管肖华竞,雅安市科协副主席曾蓉,北京教育学院的心理学专家孟妍红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夏弘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县科协前期开展非正规教育工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希望2县继续重视本项目的实施,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确保项目的有序推进和有效开展,希望参训老师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还代表中国科协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2县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授牌。
 
孟妍红专家根据儿基会非正规教育项目的开展模式和要求,重点围绕参与式教学的理论与原则、模式特点与实施、实施技巧与资源链接、活动过程展示与评估及结合芦山科技馆的展品通过做游戏、展示幻灯片、播放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向参训老师讲授了参与式教学的全新理念和教学方法。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课堂氛围轻松愉快,打破了传统教学方式,大家参与性强、互动效果好,让老师们受到了启发,明确了怎样将参与式教学运用到项目的培训活动、怎样才能提高学生的参与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培训班结束后,曾蓉副主席总结强调:一是2县科协要加强宣传,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与沟通,扩大项目的参与面和知晓度,并细化今年的培训计划,确保9月份回访和年底项目的评估验收;二是参训的老师要在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培训教案,敢于改变教学方法,推广参与式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并加强交流、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
此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培训内容既丰富又新颖,深受参训老师的好评。纷纷认为:通过培训学习,对儿基会非正规教育培训活动的实施更有了信心。表示:回去后将所学到的新教学方法即时消化并运用于实际培训工作中,一定创新培训方式,提前做好教案,为提高社区青少年生活技能、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帮助青少年发展自身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