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我国选手在第七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再创佳绩

2007-07-14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网站本文被阅读过604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996年6月30日至7月7日,第七届国际生物学奥赛(IBO)在乌克兰美丽的疗养胜地克里米亚半岛举行。来自23个国家的代表队和4个国家的观察员参加了本届IBO,这是历届IBO中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经过紧张的角逐,共决出9枚金牌,18枚银牌和28枚铜牌。我国代表队的4名选手取得了一金三银的好成绩,再次为国争光。

    参加第七届IBO的中国代表队由3名教师和4名中学生组成。4名选手是北京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张驽同学、湖南长沙一中的任瑞漪(女)和佘星宇同学及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张翔同学。中国动物学会派刘恩山和蒋志刚二位先生分别出任领队和观察员,中国植物学会推选了赵进东先生担任副领队,三位同志年龄均为40岁。

    1995年8月,全国第四届生物学竞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举行,为参加第七届IBO代表队初选了8名选手,参加1996年2月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七届IBO代表队选拔赛暨1996年生物奥赛冬令营。经过一系列活动和考试,最后选定了任瑞漪等4名同学为代表队的成员。他们在德、智、体诸方面,均较全面发展。他们在第七届IBO期间都有出色的表现,反映了我们青少年的风采。

    在中国动物学会的有关同志关心和指导下,在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系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选拔、组队、指导选手等各项准备工作于1996年6月下旬顺利完成。6月26日我国参加第七届IBO代表队由北京直飞基辅,29日换乘火车赴克里米亚参赛。

    乌克兰对本届IBO十分重视,组委会投入了不少的人力和物力,确保了本届IBO的顺利进行。总统库奇玛和科学院院长都向大会发了贺信。我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官员们,给予我队热情的接待和多方面的关照。为代表队顺利参赛做了很多工作,并提供了一个较好的环境。

    竞赛期间,全队始终精神振奋、团结一致、努力拼博,每个成员都认真地完成了自己应做的工作。领队和观察员夜以继日地工作,翻译了大量的试卷,讨论评分标准,关照学生思想和生活,并修改IBO章程等较好地完成了任务。我国选手们也能主动与各国选手交流,克服了试题不利、伙食不适、宿舍吵闹及晕机造成的身体欠佳等困难,较好地发挥了水平。

    7月6日,举行了本届IBO的发奖仪式。金牌和银牌挂在了中国选手胸前。许多国家的领队来祝贺我们再次取得的佳绩。这样成绩确实来得不易。它是一年多来参与IBO工作的同志们血汗的结晶,是许多同志无私的支持和代表队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这荣誉属于祖国、属于中华民族。

(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 刘恩山)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