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2015年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有新举措

2015-04-02本文被阅读过3276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3月31日,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科协副主席闫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盟市、旗县(区)科协主席,各盟市科协青少部、青少中心和部分项目单位、试点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闫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当前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现状,就做好2015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四个全面”为引领,切实增强新时期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国家新一轮教育改革的形势,积极应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三是将业务工作和思想作风建设共同推进,努力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闫伟强调,科技教育与科学普及密不可分,作为五大人群的重点人群,青少年科技教育关系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指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是一项光荣的事业,希望全区科协系统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和广大科技辅导员老师多学习,多交流,为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认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开创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上,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高虹传达了2015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2015年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力度。二是搭建平台,动员社会力量,广泛深入地开展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三是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努力服务基层,创新工作方法。四是扎实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项目,夯实基础,培养骨干,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队伍能力建设。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了2015年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重点工作,总结了2014年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工作并提出2015年工作重点,对部分理事进行了调整,为协会工作注入新活力。同时,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英健作了关于“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的组织与策划”的专题讲座,并围绕重点项目工作、如何发挥互联网优势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以及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广泛研讨,为进一步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王玲)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