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快讯 > 英特尔求知计划教育项目

求知计划项目江苏省启动仪式暨工作年会在南京召开

2008-04-0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570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08年3月28日,中国科协—英特尔®求知计划2008年江苏省项目启动仪式暨工作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全省50个项目执行单位的近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冯少东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江苏人民广播电台、南京电视台、扬子晚报、南京日报、等十多家媒体对会议及活动进行了报道,扩大了求知计划项目的影响力。

     会议总结了2007年求知计划项目工作,并对优秀项目教师和单位进行了表彰。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南京市力学小学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执行经验的分享。此外,会议对2008年的项目执行方案及重点工作做了明确说明,2008年将在全省50个项目执行单位计划培训7000名青少年。与会老师还就如何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完成培训任务、如何及时有效的完成评估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和汇报。

  为了丰富会议内容,对优秀主题活动进行推广,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南京市力学小学四(三)班的孩子们展示项目研究成果《关于南京市公交站牌的调查研究》。他们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对城市公交车指示不明等问题提出了6种解决方案。他们有理有据的分析说明和声情并茂的项目展示博得了现场一次有一次的掌声。同学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参加求知计划的项目研究活动,我们知道了如何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来要为南京、为祖国做更多的贡献!

  与会老师一致表示,参加会议后收获很大,明确了2008年的努力方向,要认真学习和借鉴会上展示的优秀经验,为提高我省的项目执行水平共同努力。


颁奖

小组讨论

优秀学生作品展示

主题活动展示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2

 

 

参加2008年求知计划江苏省工作年会有感
泰州莲花学校 刘云兰

     对于2007的新项目单位而言,2008年的工作年会有着非凡的意义,这是一次取经之旅。回顾07年的求知计划工作,在江苏省项目管理办公室及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校求知计划开展的过程还是顺利、圆满的。2007年,利用暑假,开设了求知计划夏令营活动。先后对100名学生进行了《技术与社区》课程的培训,那是有着全新体验的求知之旅。在那个课堂中,我掌握了新的教学理念。我的学生们,学会了合作、学会了探究。求知计划的课堂是具有魅力的课堂。
     去年9月,我带领求知计划班的同学们参加了“青少年电脑创意大赛成果展示开放日活动”,同学们走进社区,为市民演示自己的主题作品,并耐心地讲解相关知识,原本内向的学生因参加求知计划的学习而变得不再内向,原本不愿不懂合作的同学,因求知计划的学习,而变得乐于合作,善于合作。“老师,什么时候再开设求知计划夏令营?”,“老师,如果有求知计划夏令营,可一定让我参加!”……看到同学们对于求知计划的学习能保持着如此浓厚的兴趣,我感到无比欣慰。
  工作年会上,冯少东主任对我们省07年的求知计划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也是对我们众多项目执行学校工作的肯定。接着就是项目主管李莹老师,总结了07年的项目工作,并对07年的工作进行了相应的表彰。幸运的是,我们学校被评为优秀项目执行单位,同时,我也被评为优秀项目教师,我知道,我做得远远还不够,这些殊荣,是李老师对我们07年工作的肯定及鼓励,同时也包含着对08年项目工作的期待。
  在南京力学小学的主题活动展示中,我有幸被选为听证员,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项目主题活动要尽可能地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学生亲身体验,体验解决问题后的成就感。”,这是省骨干教师李何老师在07年新项目教师培训会上对我说的一句话,此刻让我有了更深的体会。力学小学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决了身边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甚至改变了政府的决策在。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在这次年度工作会中,我获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将用一段时间来学习并消化其,争取将08年求知计划夏令营做得更好。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