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福建 > 机器人竞赛

卢耀如院士出席第13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赛颁奖仪式

    “机器”在孩子们的摇控下,比人还机灵,观者所有眼球都吸引到赛场上。选手激烈角逐,比赛精彩连连,一连数场,喝彩不断……
    “很有趣,很生动,很精彩。”这是机器人竞赛冠军队的表演赛。
    5月11日上午,闽侯一中体育馆,第13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开始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观看了在这里举行的表演赛。
    “放飞中国梦·快乐共成长”是这届赛事的主题。本届竞赛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福建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福州市科协、福州市教育局、闽侯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选手们在探索中体验艰辛,在创新中感知快乐。
    卢院士应邀前来,与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晋阳,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刘平,省科协巡视员陈永红等领导一起为获得者颁奖。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院士,是一位满含乡土情怀的老人。因为爱乡,已是耋耄之年,还常回福建。在他身边,所见所闻,一言一行总关情。
    他原本地质出身,与机器人无关。当得知这一赛事是在家乡闽侯举办,欣然应邀,远道而来,为获奖者颁奖,他所颁不同组别的冠军代表队将参加全国赛。他见到家乡青少年们热爱科学很高兴,祝贺通过锲而不舍努力赢得荣誉的获奖者。
    他在颁奖仪式致辞时说,举办机器人赛,可以锻炼实际操作能力,激发对科学兴趣,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开阔科技视野,为未来从事科学工作打基础。机器人应用很广泛,“上天”、“入地”、“下海”、“军事”和“日常生活”都用得到它。今天的小比赛,可望成就未来的大前景。
    他希望热爱科学的青少年越来越多,希望今后这样的赛事越办越好。为鼓励家乡青少年积极探索科学,掌握科学知识,当天就向闽侯一中捐献2万元的鼓励金,用于资助有才华、想参赛、成绩好,但家庭困难的青少年,让他们能够顺利“梦圆”参赛。
    (福建省科协院士办)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