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雅培家庭教育项目

创玩科学欢乐行、雅培家庭科学教育成都站首场完美启动

  5月25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雅培基金会、雅培中国、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办的第六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石室小学举办。本次活动秉承“创玩科学欢乐行”的主题,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家庭共同参与科学探索。活动当天,共百余名学生、家长和科教志愿者参与其中。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刘西林主任、雅培西区区域销售总监王余义先生出席活动并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科学体验活动。
  为保证雅培家庭科教活动在我省持续、广泛的开展,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了来自成都市成华区5所小学的10余名骨干科技教师和第二批活动城市—遂宁市科协组织者以及遂宁市第二中学的科技骨干教师观摩了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协同学生家长一同带领孩子开展了科学启蒙活动。他们利用身边常用的小道具,如:杯子、硬币、报纸等简单的材料和工具进行科学实验和科学游戏。孩子和家长饶有兴趣地参与了“气球赛跑”、“听声辨物” 、“搭建平台”等一系列探究性科学“迷你”小实验,启蒙活动是正式活动的 “热身”环节,激发了家长和孩子对科学活动好奇心,让他们对接下来的活动有了更高的期待。  
  在体验了巧妙、有趣的启蒙活动后,孩子们在现场主持人的引导下,和家长一起,积极参与了“给出证据”、“完美游戏”等环节的正式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给出证据”环节中,孩子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根据手中的纸杯、气球、橡皮绳、镜子、手电筒等素材,证明“空气是有重量的”、“光能反射”等科学原理。
  活动开展过程中,启蒙式互动、鼓励式参与、亲子式合作,让家长和孩子拉近了与科学的距离,让科学在孩子眼里不再神秘。活动以其新颖的活动方式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也为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开拓了一条新的科普途径。
  整个会场充满欢声笑语,家长们纷纷表示“原来科学这么好玩!”“原来科学这么简单!”“我们一定会让孩子们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老师们也切身感受到在教学或生活中如何引导孩子体会“创玩科学欢乐行“的魅力。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