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新疆 > 其它活动

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新疆行—科学体验活动暨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新疆首发活动在伊犁举办

      6月9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雅培基金会、新疆科协和兵团科协在兵团第四师二中举办了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新疆行—科学体验活动暨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2015新疆首发活动。

                        

      本次活动为“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新疆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李晓亮主任、刘会强副主任、新疆科协副主席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兵团科协副主席王红德、兵团第四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鸿强、兵团科协主席助理、中国科协援疆干部徐斌、伊犁州科协党组书记贺天鹏等领导出席并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中,雅培志愿者队伍展示了液态氮、“大象牙膏”实验等精彩的科学实验秀,并与在场300余名师生进行互动,共同体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资源包、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科学游戏、航天主题科普套件搭建等活动。随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向兵团第四师二中赠送了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资源包、航天科普套件、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资源包及活动手册。

      此次活动开展有助于推动全疆各地中小学校坚持开展科学探究活动,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活动将以暑期为主要活动时间在全疆范围内陆续展开。

                        

 

                           

      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自2012在我区实施,主要以小学生和家长为对象,以小学、社区中心和科技馆为主要活动场所,通过动手参与趣味科学实验,培养青少年及家长对基础科学的了解和认知,激发他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启迪青少年科学创新思维,增强青少年科学探究能力都有着重要意义。

      “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新疆行”活动是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协关于援疆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加大对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科普服务力度,推动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发展,促进科普的公平普惠而开展的一次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