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2015年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江门市成功举办

  6月17日至19日,2015年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江门市成功举办,全省50所全国示范单位8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耀庭、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张喜平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

  本次培训班紧凑高效,成效显著。全体学员在短短的三天里,完成了“五个一”系列活动:聆听了一堂专家讲座和经验交流,出席一次全省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参观一场紫茶小学校园科技节展演,参加一次挑战赛小型PK赛,完成一份方案设计作业。

张喜平教授讲座

老师们在认真听讲

  17日晚,张喜平教授从历届创新大赛的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讲起,分析2014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优秀案例,深入讲授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方案设计和调研报告写作技巧,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性强。18日上午,我们还安排3所学校介绍活动经验,增强活动实践的实效性。

  18日下午,全体学员出席2015年广东省青少年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参观紫茶小学的校园科技节展演活动,并在一小时内,教师们分组完成第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纸箭飞梭、纸牌结构抗风赛的作品设计和制作,现场PK,各展风姿。

    19日上午,学员分组先后展示方案设计作业,由专家评委和学员评委组成的评委团队评选出优秀团队。全体学员从报到当天开始,连续作战,查阅资料,研讨交流,共同完成作业任务。

团结协作

超好玩的纸箭飞梭远准赛 

参加培训的老师在讲演自己的作品

  本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不少人每晚忙到一两点,他们苦并快乐着,认为受益匪浅。不管是开展调查体验活动的方式方法,还是组织学校青少年科技活动,他们都已“心中有数”了。

  2006年起,我省组织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一直处于全国中等水平。为了进一步推进该活动,我省不但举办了本次骨干教师培训班,还增加具有广东特色的活动内容,将于9-10月举办 “创客在行动”——月饼宝盒变形PK赛。

(作者:彭柏洪)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