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我和科学营有个约会--2015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筹--

2015-07-16本文被阅读过2626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组织开展的2015年全国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将于7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在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过程中,全校各部门积极准备、通力合作,忙碌在筹备工作的第一线,他们用热情与汗水为科学营活动增添一抹亮色,一道风景。

前期筹备:各部门通力合作

  东北农业大学分营活动从16日开始到23日结束,虽然正式活动只有短短一周,但是幕后各项筹备工作早已开始。为确保整个过程的安全有序,部门协调和配合至关重要。7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科学营工作部门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国良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后勤处多次协商研究,制定住宿方案,最终克服南区研究生宿舍搬迁和大修改造工期紧张的困难,抢抓时间,于7月14日前将北区十一号公寓五层床铺、桌椅、衣柜全部安装完毕,为科学营员提供了崭新清洁的住宿环境,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车队、浴池也都开辟专门服务窗口,指定专人负责,为科学营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

后勤工作人员为科学营营员准备住处

后勤处工作人员整理分发营员钥匙

  基建处为保证科学营员的住宿安全和休息环境,协调施工单位为北区11号公寓门前临时铺建了200平方米的道路,并将公寓周边道路硬化工程施工推迟一周进行。

后勤工作人员为科学营做好筑路工作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将已经放假返家的国旗护卫队队员召回学校,为我校承办的黑龙江分营开营式提供升旗服务。

  保卫处也重点加强了北区十一号公寓周边的安全巡逻工作,为科学营期间大型活动做好安保预案。

  宣传部、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体育部、场馆中心、艺术学院也专门安排人员暑假期间加班,保障科学营各项活动的场地需求。

  食品学院、生命学院、工程学院、园艺学院、水利学院也积极协调相关教师和实验室,为组织营员设计开展特色动手实践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领导重视:为科学营提供坚强后盾

  科学营筹备期间,校党委书记冯晓、校长包军专门听取相关部门科学营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校党委副书记胡国良、副校长王泽方分别召集相关部门,协调部署科学营的活动设计和后勤保障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良与团委老师检查寝室筹备工作

  7月16日,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陶福胜,校党委副书记胡国良、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刘洪辉专门走访查看科学营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他们首先来到了北十一宿舍,查看了宿舍周边环境和卫生情况及营员生活用品的准备情况。随后,他们来到北三食堂,查看了食材备品的准备情况,和先期抵达的科学营营员一同品尝了“营员套餐”。

省科协领导与我校领导检查科学营饮食情况

  陶福胜对我校科学营的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努力工作表示赞赏,同时也对我校科学营工作提出了希望:“一定要确保每一位营员的安全和本次科学营活动的质量,为他们提供最安全、最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真正做到让同学们学有所获,不负此行”。

 

省科协领导与我校领导检查.科学营住宿工作

 

用心服务:做好一切准备迎接你们的到来

  科学营的志愿者是本次服务工作的主力军。志愿者们经过层层选拔和多次培训,被划分为服务组、后勤组、宣传组、备场组,负责营员管理、后勤保障、宣传报道、活动准备,为科学营活动全面“护航”。为了使这次活动做到全面具体、尽善尽美,所有志愿者不仅提前着手各项准备工作,而且对于重要工作设计了多种方案,活动策划细节经常是一改再改。而志愿者们则根据自己负责的部分,各尽其责,各履其职。

  清晨四点,随队志愿者就已经举着写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东北农业大学”的牌子,在火车站等待营员们的到来。志愿者苏鑫垚说:“我们提前四天就开始了接站培训,除此之外我们还负责前期的准备工作,确保他们的生活用品万无一失。虽然准备工作比较累,但是看见一群高中生期待的眼神,我们就很满足了。早上七点,后勤志愿者们在宿舍楼下等待营员们的到来。志愿者初蕾说:“前一天我们就已经做好准备,对北区十一号公寓进行了打扫,还要做好通风和清洁工作,保证今天我们主要负责营员的接待工作。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展示好东北农业大学的形象。”

我校志愿者在哈站迎接营员到来

  “接站志愿者”、“班级随队志愿者”、“宣传报道志愿者”、“校园讲解志愿者”,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匆忙的脚步和热情洋溢的笑容。科学营的筹备工作是繁杂的,是辛苦的,但所有志愿者充满着热情,充满着斗志。

我校志愿者为营员讲解东农历史

(作者:许辉,齐伶俐,刘昕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