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新闻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中国网】2015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在成都开营

   

  7月21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省科协和省教育厅承办的2015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在四川科技馆开营。来自四川、湖北、浙江、宁夏等8个省区的440名优秀高中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由各省(市)科协、教育厅以及教育部直属的“211”、“985”重点高校承办。活动自2012年成功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国广大青少年的欢迎。今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将于7-8月先后在全国50所高校举行,1万多名优秀高中学生参加。他们将走进多个国家级实验室,与科学名家、大学教授面对面交流,感受他们的风采和严谨的治学态度。

  据悉,2015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的440名营员中,本地营有210名营员和21名带队教师,外地营有230名营员和23名带队教师。在接下来的一周中,他们将分别前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等地,参与两个常规营与一个专题营的活动。

  今年四川分营将结合学生学科兴趣,开设医学、历史、地理、无人机制作在内的多门课程,开展多米诺骨牌创意设计比赛、3D打印实验、临床急救技能实践活动、机器人基地参观、外土样采集、物理、生命、电子、轻纺创新实验等多项实践活动。

  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吴群刚、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希望营员们在感受大学文化,体验大学生活的同时,能感悟科学精神,探索科技世界,提升自我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来自四川达州侯鳗玲同学代表学生营员发言,她说道,科学营对她而言,是一个十分难得的体验大学生活、感受科学魅力的机会,希望在本次科学营中能学习到科学知识,结识更多朋友,收获可贵友谊。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