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江西 > 其它活动

2015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江西巡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08-10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785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8月5日,中国流动科技馆江西巡展工作推进会在武宁县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武宁县委书记沈阳等武宁县委县政府领导会见梁纯平副主席一行。
    梁纯平在讲话中指出,自2013年5月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在我省实施以来,省科协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巡展活动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按照中国科技馆要求和省科协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巡展在我省开展以来,活动有效地弥补了我省县级科普资源的相对匮乏,改善了我省县级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对于丰富我省县级科普场馆展教内容、提高县级科协科普服务能力、提升县级科协组织影响力和工作彰显度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梁纯平强调,各巡展站点科协组织要珍惜机遇,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巡展活动的功效。以巡展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的辐射带动作用,搭好台、唱好戏,注重因地制宜,进一步丰富科普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创造性开展富有当地特色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各巡展站点科协要主动协作,强化宣传,大力提升巡展活动影响力。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对巡展活动的关心支持,积极与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局、团委、广电局等单位协作,联合开展巡展。各巡展站点科协要做好预案,精心组织,确保巡展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参观人员的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办展、文明参展。
    梁纯平要求,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对巡展工作要认真统筹,有机整合,再接再厉。要加强人员保障,加强对布撤展、人员培训等工作的全程指导和服务,充分展示良好工作形象和优良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和市县科协共同推进巡展工作。                                                                                                                                                                               
    会上,赣县、瑞金市、吉安市青原区科协负责人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巡展工作执行单位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人作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巡展工作进行了布署。省科协组织人事部、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人,九江市、景德镇市、鹰潭市、上饶市、抚州市等设区市科协主席或分管副主席,正在或将要进行流动科技馆巡展的25个县(市区)科协主席,3个经验交流单位县(市区)科协主席等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流动科技馆武宁巡展现场。
    自2013年5月以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在我省的巡展站点(县市区)已达38个,累计接待社会公众180余万人次,各巡展地以流动科技馆巡展为契机,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特色科普活动,受到巡展地党委政府、青少年、老师和家长等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人民日报》《江西日报》《江西新闻联播》等国家、省级媒体对江西巡展活动也给予了关注和报道。下一步,我省将重点面向全省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市)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继续实施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实现流动科技馆巡展在我省的基本覆盖。

 

 

 

 

 

 

(作者: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武宁县科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