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晋中市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

       12月26日,晋中市科协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晋中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科协、教育局机器人竞赛负责人及教练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到2015年已举办15届,活动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机器人探究项目,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技术以及机器人研究运用的兴趣,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我市于2011年开展了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每年一届,到今年已成功举办5届。五年来,市科协和市教育局成功组织全市91所中小学、270支竞赛团队、近700余名青少年、150余名教练员参加了比赛,取得了骄人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机器人革命有望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那么,在这场机器人革命中如何由‘跟跑者’和‘并行者’变为‘领跑者’,要从青少年抓起,而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基础是教练员队伍,我们将认真抓好教练员队伍建设,促使晋中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再上新台阶,为迎接机器人革命的到来奠定良好基础。”市科协副主席王鸿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许多参加机器人活动的学生都从中受益匪浅,不仅理论知识有了很大提高,动手能力更是得到了加强。”参加本次培训的太谷二中教练员孟康表示,他们学校从2012年开始组织这一活动,主要以足球机器人探索为主,每年保持在十人左右的活动团队,今后他们将努力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从中受益。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人员将参加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讲解及研讨课程等培训,并交流分享活动经验。当天开班仪式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院长、博士后合作导师崔世钢主讲了第一课。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