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浙江 > 英才计划

浙江省2016年度中学生英才计划顺利启动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继续开展2016年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发青字〔2015〕38号)的要求,省科协、省教育厅、浙江大学共同组织开展2016年浙江省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工作。

拜师仪式现场

   浙江大学推荐了由著名科学家麻生明院士领衔的14名教授组成导师团队。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第二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四所高中作为本年度我省英才计划试点高中,择优推荐了69名学生参加选拔面试。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浙大竺可桢学院组织了2016年英才计划的面试工作,14名浙大导师、100余名高中学生和家长参加,经过五学科分组面试,共有27名学生最终入选2016年度中学生英才计划活动。

  1月16日上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了2016年浙江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拜师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陆锦,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方红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唐晓武教授,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数学学科导师卢兴江、程晓良、贾厚玉,物理学科导师郑波、方明虎、盛正卯,化学学科导师李浩然、何巧红,生物学科导师寿惠霞、陈欣、杨万喜,计算机学科导师许端清等参加了拜师仪式。

陆锦讲话

  拜师仪式上,陆锦肯定了我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活动成功推动高校开发开放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建立了高校、科研机构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

2015届优秀学员汇报

  方红峰根据创新教育模式的特点对中学生英才计划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杨英作了2013-2015年浙江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情况的报告。
入选计划的学员和导师正式确立师生关系,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培养学习。各学科的导师分组与参会师生、家长一起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介绍和讨论。经过交流和探讨,学生、家长、导师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英才计划活动的内涵,找准了英才计划活动的发展目标,明确了提升中学生科学兴趣和科学实践能力的努力方向。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