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科学工作室

中国科协资助百色“留守儿童科学活动室”揭牌和2008年广西“快乐暑期大行动”系列活动启动

2008-07-23广西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929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8日上午,中国科协资助百色“留守儿童科学活动室”揭牌和2008年广西“快乐暑期大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百色市右江区永乐乡宣传文化站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领导为工作室揭牌

  活动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文明办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百色市科协、百色市文明办承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赵建龙处长及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文明办、百色市委的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共同为“活动室”揭牌。自治区科协副巡视员蒋应时在启动仪式上宣布2008年广西“快乐暑期大行动”系列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后,精彩的少数民族儿童舞蹈、水火箭发射、广场科普大篷车活动、恐龙化石展及“活动室”等丰富的少儿活动相继开始,到场的领导参观了活动开展。


领导参观工作室活动


  据了解,2007年10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下发了关于2007年资助“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示范项目的通知。百色“留守儿童科学活动室” 的建设工作就是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资助和指导下完成的,目前的建设工作已如期完成。

  百色“留守儿童科学活动室”分别为百城街道文化站、永乐乡文化站、头塘镇文化站、百育镇文化站、祥周镇文化站、思林镇文化站、马头镇文化站,此次建设的8个“活动室”是在沿南(宁)百(色)二级公路,右江文明河谷8个乡镇文化宣传站中建立,涵盖沿线平果县、田东县、田阳县、右江区。这8个乡镇文化站都为“留守儿童科学活动室”提供60 ㎡-100 ㎡ 的场地,配备有桌椅等相关配套设施,都有专职管理人员和运行管理经费。

  “活动室”统一协调的基础充满童趣,同时兼有科普宣传的功能。配置丰富的科学活动器材集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感受科学实践活动带来的乐趣。“活动室”还开辟了数码工作坊、机器人天地、小小科技馆、能工巧匠角、创新科技园、快乐实验园、家乡天文台 、生物实验园等主题活动区,设备器材总数达30多种,50多件,可开展多项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2008年暑假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社会化教育,给广大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健康、安全、快乐、有益”的暑假时段,根据2008年广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安排,广西从今年起,每年开展广西“快乐暑期大行动”系列活动。

  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在策划和设计暑期活动项目中,要从贴近未成年人生活、贴近未成年人实际出发,尊重未成年人的主体地位,多听取他们的想法,多吸收他们的意见,使未成年人由被动接受者变为主动参与者,在活动中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强身健体的科技、文艺体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科技文化知识,提高动脑、动手能力,增强健康体魄,快乐成长。

  与此同时,为了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等五部委关于开展“学英雄少年、为奥运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暨留言活动的号召,在仪式现场还启动了全区网上签名暨留言活动。

  启动仪式后,主办单位还对“活动室”管理人员和辅导员进行相关的技能培训,培训分为管理人员研讨和辅导员培训两部分,培训将持续到7月20日。


触摸屏里的内容还真多

活动室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