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英才计划

2015中学生英才计划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2015-08-17广东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379265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8月15日晚,随着5名浙江英才计划学生依依不舍地离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踏上开往杭州的列车,为期六天的2015年中学生英才计划暑期学校正式圆满结束了。

从8月10日开始,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34名英才计划学员、10名领队共同在江西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了2015英才计划暑期学校活动。在这一周时间里,学员们深刻感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深刻缅怀我国科学大师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与首都大学生英才同台对话,收获了难忘的记忆和深厚的友谊,在井冈山度过了愉快的一周,心灵震撼的一周,收获丰富的一周。

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为此次活动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课程。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单长勇副主任还亲自到基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活动期间,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和《红军后代讲家风》等专题报告;现场观摩了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瞻仰了烈士陵园,重走朱毛挑粮小道,深入农户进行社会调查,并自做红军餐;学习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和《马兰花开》中“邓稼先”的饰演者梁植进行面对面交流,还和首都大学生英才共话英才成长;聆听了中国科学院武向平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王楠副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通过这些活动,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深深感受到我国科学家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

结业仪式上,中国科学院武向平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王楠副教授还亲自为所有学员和领队颁发了结业证书。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表示时间短暂,真不想离去,此次活动收获了太多,尤其是井冈山上精神的信仰与信念,正如在结营仪式上刘麓成同学代表全体营员说的:“我信仰科学,作为中学生英才计划的一名学员,我更会清楚地认识到科学技是如何深刻地造就并持续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始终愿意在今后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推动科技的进步与发展……”。

(作者:彭柏洪)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