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南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37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邵东举行

2016-04-25本文被阅读过1214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4月23日,第37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邵东县会议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湖南省科协主席黄伯云,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湖南省主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以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团省委、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邵阳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华主持。

开幕式现场

    中共邵东县县委书记、邵东县人民政府县长沈志定,邵阳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昌义分别致欢迎词,对现场嘉宾和所有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代表大赛主办单位致开幕词。他指出,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品牌赛事,在引领青少年实践探索、启迪青少年科学心智、开拓青少年创新思维、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勉励广大青少年朋友能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在创新中迈出坚实步伐,并希望广大科技辅导教师能牢记创新使命,把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作为自己神圣的责任,引领他们做生活的有心人、做科学的用心人。

刘小明书记致辞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对第37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贺词中指出,湖南具有深厚的创新文化底蕴,各个时代都涌现出一大批闪耀着创新光芒的优秀创新人才。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3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把握时代脉搏、传承创新文化,突显特色,形成品牌,树立起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典范,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勉励参赛选手能从小树立崇高理想,早日扛起创新大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的繁荣进步做出贡献。

刘阳主任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湖南省主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在致辞中指出,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始终坚持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不断鼓励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亲身体验创新乐趣,在全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积极推进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加快实现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新突破。 

张大方副主席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湖南省科协主席黄伯云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黄伯云院士、张大方副主席、刘阳主任和刘小明书记等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科技创新作品展。参赛学生争先恐后地向观展嘉宾推介作品创新点,场面热烈。

 

与参赛学生在一起

与科技辅导员老师在一起

    4月24日上午,大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闭幕式上,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代表组委会分别向邵东县人民政府、邵东县第一中学赠送锦旗。

    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官春云院士作评审工作报告。本届大赛共收到全省14个市州推荐的854项作品,内容涉及工程学、生物学、社会科学等13个学科。经资格审查、初评、终评等程序,最终评出学生优秀创新项目一等奖45项,二等奖103项、三等奖119项;学生优秀创意项目一等奖22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50项;教师优秀创新项目一等奖18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49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1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40项;优秀科幻绘画一等奖30幅,二等奖47幅,三等奖43幅;优秀组织奖34个;十佳科技教师10名。今年大赛还首次设立了创新专项奖,最终有20个学生项目获得该奖项。

官春云院士作评审工作报告

官春云院士为“十佳科技教师”颁奖

 

(作者:程越)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