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快讯 >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动物园里一堂“营养课” 让孩子懂得 自己爱吃的零食 不可随意投喂小动物哦!

2016-01-27成都晚报本文被阅读过1537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昨日的成都动物园热闹非凡,小学生们放寒假了,大大小小的孩子们在林间跑着跳着,睁大眼睛观察、认识各种动物,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寒假系列活动也在昨日走进了成都动物园,50名小朋友在动物园里喂山羊,识鸟兽,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小小营养师 为动物设计午餐

  为了办好这次活动,成都动物园出动了十余名老师全程陪护小朋友们,上午,小朋友们分为三个小组,参观了野生动物保护站,然后到动物厨房学习成为一名小小营养师。“要知道,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饮食喜好,猴子喜欢吃水果,老虎喜欢吃肉。这些天,动物园就为金丝猴准备了香蕉、苹果、橘子等水果,还准备了它们喜欢的瓜子和花生作为零食。有的小朋友把自己喜欢吃的饼干喂给动物,其实很多动物是不喜欢吃饼干的。”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说。

  中午,老师们带着小朋友去为山羊喂食,山羊是牧场动物,和人很亲近,每位小朋友都分到了若干青草,可以自由地喂给山羊,山羊吃得可欢了,小朋友们也别提多高兴了。间或看到有参观动物园的小朋友给山羊喂饼干,刚刚学过营养课的小朋友们还出面阻止呢。

  企鹅孵宝宝 小朋友都喜欢

  在儿童动物园里,黑天鹅和白天鹅优雅地游来游去,海豹在水池里嬉戏,用鳍足拍出高高的水花,小朋友们还参观了企鹅馆,看到小企鹅们挤在一起,不时拍拍翅膀,小朋友们可高兴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玩起了企鹅孵宝宝的游戏,每三人一组,分别扮演企鹅爸爸、企鹅妈妈和企鹅宝宝,企鹅爸爸和企鹅妈妈要分别出去为小企鹅找食物,留在家里的一个要寸步不离地照顾小企鹅。

  昨日动物园的老师们带着小朋友玩了很多游戏,活动结束时,很多小朋友表示,最喜欢的游戏是“企鹅孵宝宝”。6岁的童雨萌说,她喜欢出门找“鱼”喂给“小企鹅”,7岁的药智淼也说,照顾“企鹅宝宝”让他很开心。

(作者:汪兰)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