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新疆 > 其它活动

融情牵手 筑梦未来 ——安迪尔乡乌鲁木齐市两地少年民族团结结对子活动侧记

        

安迪尔乡小朋友在汉族朋友家中做客

“你要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们以后要经常联系,做永远的朋友。”这是乌市22小学的贾小艺对新朋友热米莱•麦麦提最真诚的祝福。

       

两位小朋友赠送礼物、热情拥抱

祖丽皮耶•吾加卜杜拉和乌市36小学的芮玙菲则共同约定,“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还要带动周围各民族同学互相帮助,建立友谊”。

       

两位小朋友共同描绘友谊之路

艾孜海尔江•麦提库尔班与乌市36小学的新朋友赵梓涵共同承诺今后要学好知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新疆建设的更美好。

这是6名来自大漠深处的维吾尔族少年正在和自己的汉族新朋友做临别前的约定,仅仅一天的亲密交流、交往、交融,已经让他们结下深厚的友谊。

       

两地小朋友亲密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2016年在全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的决定,并把科学普及“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自治区科协党组本着“民族团结”从娃娃做起,组织前来参加自治区第六届青少年科技节赛的民丰县安迪尔乡的6个维吾尔族孩子与乌鲁木齐的6名汉族少年,开展了“科学缘•团结情•青春梦”民族团结结对子活动。以“手拉手”促进各族青少年心与心的沟通,以“结对子”实现各族青少年情与情的融合,引导他们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在生活上和谐相处,将民族团结的情谊代代传承下去。

张晓静是芮玙菲的妈妈。她说,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让孩子对沙漠腹地的安迪尔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交到了少数民族好朋友,让他们打破城乡界限,互相交流,共同成长,在心里也种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

对于安迪尔的孩子,2014年,随着自治区科协“访惠聚”工作组的到来,开启了他们的科技梦想;去年,在工作组的组织协调下,12名安迪尔孩子第一次走出沙漠,前往克拉玛依观摩了第五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开始了他们寻找科技梦的足迹,几天的参观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也深刻地影响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萌生了不少科技创新的想法。今年,6名安迪尔少年再次来到科技节,而这一次,他们是带着精准裁剪剪刀、多功能取煤夹、多功能桌椅等创新展品来参赛的。从去年的旁观者到今年的参赛者,安迪尔少年完成身份的华丽转变。

       

小朋友们携手完成游戏任务

从启梦到寻梦,再到圆梦,安迪尔少年追梦的脚步不曾停歇。这次的结对子活动,安迪尔少年和乌鲁木齐少年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他们筑就了更大的梦想。他们彼此相约,团结各族小朋友,好好学习科学知识,长大后,共同建设美丽新疆。这既是12名维、汉少年对未来美丽梦想的共同约定,也是对全疆各族青少年发起的美好倡议——各族少年儿童要亲如一家,快乐生活,共同进步。

把希望种在春天,等待,秋天收获的喜悦。(调宣部、信息中心、新疆科技馆)

       

共同留下此次活动的美好记忆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