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济宁市科协被命名为“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科普教育基地”

2016-05-23济宁科协本文被阅读过371958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宁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普演讲团创始人、荣誉团长钟琪,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俊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籍峰,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王培华,市教育局副局长郝民,团市委副书记田卫锋,市妇联副主席张玲利,市科协副主席何波、金曙霞、李国玉,科技馆馆长王宁等领导出席仪式。讲坛听众、科普志愿者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郝民主持。

  

 

  钟琪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宣读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关于命名济宁市科协为“中国科学院科普演讲团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并为在场的听众分享了科学家们的感人事例以及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娓娓道来,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潜移默化地向在座的领导和听众传递科学精神及人文情怀。

  

 

  籍峰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济宁科普教育基地的建立,对于加强全市科普教育平台建设,推动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济宁市成为全国第12个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山东省首家地市科协获此殊荣。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科普教育基地在我市落户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科普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成为科普教育基地的实施者、科普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不断增强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真正让科普教育基地发挥应有的作用。籍峰勉励在场的中学生,基地的落户为青少年提供了与科学大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在场的中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的去感悟科学家的睿智,学有所获,让科学的旗帜在心中高扬!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办了第7期“济宁市科学家青少年科技讲坛”,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俊杰,以《宇宙中的时空涟漪》为主题,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讲座中,王俊杰教授以丰富直观的图片、珍贵的视频材料和形象生动的语言,展示并解读了科技热词“引力波”,并以提问的方式与听众展开互动,受到听众的热烈追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科普教育基地的落户标志着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与济宁市科协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共同组织济宁市的科普教育活动,对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人口、城乡居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进行科普教育,并开展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

  

(作者:郭克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