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文件通知 >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最新修订版)

2008-12-04本文被阅读过2224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对于2008年11月13日发布的“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现做如下增补和修改:
  1.总则
  在第六条中增加“参赛队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组建,不允许跨组别”的规定,同时删去“各单项队以学校的名称命名”的规定。对于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基本技能比赛、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规则中“参赛队学生应来自同一所小学或中学”的规定应予废止。

  2.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
  明确规定了提前结束比赛的条件。明确规定了加记时间分的方法。为鼓励多完成任务,修改了完成额外任务的分值。
  3.FLL机器人挑战赛
  修改了完成“寻求一致”任务的记分方法。由于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包含机器人挑战赛、课题研究、技术问辩、团队合作四部分内容,对参赛队成绩排名做了相应的修改。
  4.机器人足球比赛
  修改了6.1条中的用词,将“另一个不控球的机器人”明确为“对方的不控球机器人”。在5.2.1条中增加了携带维修备件的规定。修改了6.3条中的用词,区分了“永久出场”与“失去参加后续场次比赛资格”,前者仅不同于在一场比赛中“离场30秒”,表示不能继续参加该场比赛,后者才是完全失去参赛资格。 

  1.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规则.doc 

                                   
    注:针对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您可以进入 FAQ 提问,也可以进入讨论区发言,我们将及时进行答疑反馈。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