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玉溪市新平县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2009-04-28玉溪市科协 新平县科协本文被阅读过704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在建国六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宣传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云南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 》,围绕“创新超越,让新平在云南奋崛起来”为主题的大型科普进校园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由玉溪市科协、新平县科协、新平县委宣传部、新平县教育局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县文联、县关工委、县科学技术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局、县环境保护局、县广播电视局、县防火安全委员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举办。整个活动计划在新平持续半年,从4月份起持续至9月份,包含动员大会、科普大篷车进学校、科技知识猜谜语、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活动、展板宣传、资料发放活动等六大组成部分。

 

 

此次活动是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载体,以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高为宗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为原则,用易于理解、接近和参与的方式,广泛宣传科教兴国的人才战略,展示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向中小学学生普及科技知识,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42024日,联办单位在集中示范活动点桂山中学、桂山一小、平甸中小学、腰街中小学、戛洒中小学开展活动,科普大篷车”17件关于诠释数学、力学、光学、电磁学、生命学等基础理论的展品在校园展出后,强力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青少年的眼珠。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与了科技知识猜谜语。15000多名师生兴趣盎然地参观了新平县纪念改革开放30年成就展、消防知识展、禁毒知识展、防艾知识等展板150。热点知识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精彩讲座吸引着众多学生的心,许多学生蹲在地上做笔记,整个新平洋溢着浓浓的科普氛围。在这次活动中,联办单位一起制作发放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地震灾害应急知识”、“节水在我身边”、“知识产权知识”、《新平科普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等科普系列宣传资料3225000余份,集中示范活动点制作横幅20多条、标语近千条。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一行4人参加了 “新平县科普进校园”活动,并向学校赠送了科普书籍。

 

 

玉溪市科协王宝才副主席参加了 “新平县科普进校园”活动,并代表市科协向学校赠送了“地震灾害应急知识”、“玉溪市科技知识”等各类科普书籍上千本。

 

 

此次示范活动使同学们在动手、动脑中培养了创新意识,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创新精神和科学精神走进了学校,效果非常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多年来,我们始终关注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多次在大型校园活动中大展身手,活动操作能力令人刮目相看。此次多家部门联盟携手举办活动,将素质教育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为科技普及作出一定贡献,是我县关注科技、承担社会责任的有效体现。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