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发布 > 文章发布 > 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中国代表队在第十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成绩喜人

2009-05-04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2753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第十届亚洲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于2009年4月24日至5月2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共有102名选手,近50位领队和观察员参加了这次竞赛,他们分别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代表队。中国代表队由来自湖北、广东、北京和浙江的8名高中学生组成。


我代表团合影

  本届竞赛共产生金牌22名,银牌13名,铜牌16名,表扬奖22名,总计73名。此次竞赛还设立了总成绩第一名、理论最佳解题和实验成绩第一名3个单项奖。我国选手凭借优秀的学科素质,发挥出色,参赛的8名选手都获得了金牌,是这次竞赛中唯一一支全部参赛队员都获得金牌的代表队。获得金牌的选手分别是雷进(湖北荆州中学),史寒朵(浙江镇海中学),管紫轩(北京人大附中),程正谦(湖北华师一附中),胡哲(湖北华师一附中),熊照熙(广东深圳中学),林倩(华南师大附中),张思卓(北京人大附中)。除获得8块金牌外,雷进同学还获得总成绩第一名单项奖。在这次竞赛的理论考试中,四名中国选手和一名泰国选手共5人获得理论成绩的满分,组委会从中选出我国选手熊照熙作为理论最佳解题奖。除此以外,总成绩的前3名都是中国选手。本次竞赛的金牌全部集中在4个国家和地区,除中国队获得8块金牌外,其它3个获得金牌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台北代表队7块,东道主泰国代表队5块,印度尼西亚代表队2块。此外印度尼西亚队还获得实验成绩第一名的单项奖。

  在这次亚赛中,我国女选手史寒朵和林倩表现出色,她们分别位居总成绩第2名和第9名,并且理论成绩都获得了满分。史寒朵还获得了实验分数第3名的好成绩。

  虽然经历了政局波动,但是泰国政府仍对本届竞赛十分重视。政府总理阿披实出席了4月25日举行的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泰国诗琳通公主出席了闭幕式并给全部获奖选手颁奖,发表讲话。

  在比赛期间我国驻泰国大使馆的领导和同事对中国代表队非常关心并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使馆的有关领导还参加了竞赛的开幕式,并和中国代表队、中国台北代表队一起合影留念。

  另外,中国代表队不仅竞赛成绩喜人,在文化交流、才艺表现等方面也有不凡的表现。在5月1日晚的联欢会上中国代表队的学生们表演了以中国书法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受到一致好评。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