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60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凯旋归来

2009-05-18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759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2时(美国当地时间5月15日上午10时),第60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在美国内华达州雷诺市公布了最终大奖名单,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选派的28名代表中有12名选手摘取7项大奖和3个专项奖。

  根据15日公布的最新获奖名单,潘莹(广州)获得工程学-材料科学二等奖,王昊昱、王满强(北京)获得植物科学团体二等奖,孙可、柴皓曦(武汉)获得植物科学团体二等奖,林雨婷(福州)获得动物科学三等奖,郭海骏、杨奡、许青(上海)获得环境科学团体三等奖,李汉歌(北京)获得动物科学四等奖,黄静文(广州)获得环境科学四等奖。而在14日晚公布的专项奖中,潘莹、朱晓伟、郭海骏、杨奡、许青也分别名列其中。

  代表队共有12名学生获得单项、团体共计12个奖项和3个专项奖。比赛之余,中国选手积极参加组委会组织的丰富交流活动。5月10日晚中国学生还参加了徽章交流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交换徽章,交流谈心。5月11日英特尔公司总裁贝瑞特先生参观学生布展过程,并来到中国选手朱晓伟的展位前与其讨论项目。5月12日下午中国学生参加了诺贝尔奖获得者论坛活动,学生与大师们共同探讨科学话题。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是全球最大规模、最高等级的青少年科学竞赛。竞赛学科包括了所有自然科学和部分社会科学内容,它为全球最优秀的小科学家和发明家们提供了互相交流, 展示最新科技成果的舞台。在5天的比赛里,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参赛青少年参加17个学科和1个团体项目的角逐,胜出者将获得总价值400万美元的奖学金和奖品,以及美国常青藤大学录取的机会。
代表队是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两大国内赛事中甄选出优胜者组成。自2000年起,英特尔公司开始与中国科协合作,每年赞助中国内地学生参加在美国举行的Intel ISEF总决赛,今年是参加这一赛事的第10年。

  此外,从2004年起中国科协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设“中国科协专项奖”,颁发给五位国外优秀青年,今年获此殊荣的青年分别来自美国、波多黎哥、英国、奥地利和爱沙尼亚,得奖的学生将有机会到中国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参赛选手合影

中国科协专项奖颁奖

纪念四川地震一周年


 附:

  一、专项奖
  1. 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协会专项一等奖:潘莹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3. 美国机算机协会专项一等奖:朱晓伟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4. 美国专利商标协会专项二等奖:郭海峻(上海市卢湾中学)杨奡 (上海市卢湾中学)许青 (上海市杨浦中学)

  二、等级奖
  1.二等奖:潘莹  材料工程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王昊昱、王满强 植物学(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
       孙可、柴皓曦  植物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2.三等奖:林雨婷 动物学(福州第一中学)
       郭海峻、杨奡、许青环境科学(上海市卢湾中学、上海市杨浦中学)
  3.四等奖:李汉歌 动物学(北京市第二中学)
       黄静文 环境科学 (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

 

(作者:杨明)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