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 > 文章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FLL挑战赛机器人和器材

2009-07-30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委员会本文被阅读过446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本节提供设计和构建机器人的原则和要求使用的器材。机器人在比赛中可以完成特定的任务。参赛前,所有机器人必须通过检查。

  1. 参赛的机器人必须使用LEGO NXT或RCX控制器以及配件或附属装置的小车。安装方法可以是压装或松配合。脱离机器人的物体不属于机器人的一部分。

  2. 竞赛用到的每种器材必须使用原始出厂状态的LEGO元件制作,导线和软管可以剪成需要的长度。

  3. 除不允许用发条/回力“马达”外,对非电气LEGO元件的数量及来源没有限制。气泵是允许的。

  4. 电气元件必须为LEGO MINDSTORMS型元件,在一场比赛中参赛队可以使用的电气元件总数受到表1的限制。

1 场比赛中参赛队允许使用的电气元件数

对RCX用户

对NXT用户

电气元件

最大用量

电气元件

最大用量

RCX

1

NXT

1

电机

3

电机

3

接触传感器

2

接触传感器

2

光电传感器

2

光电传感器

2

1

1

角度传感器

3

角度传感器(包含伺服电机内部的角度传感器)

3

第三个接触或光电传感器

1

超声传感器

1

  例如,如果你的机器人上有三个电机,就不能再把其它电机带到竞赛区,即使该电机只是用于配重或装饰或放在场外的盒子里。再如,如果你的机器人上有两个电机,但是你有多个附属装置要用电机带动,你必须设计一种方法将第三个电机从一个附属装置取出迅速装到另一装置中。

  5. LEGO导线和转接线可以随意使用。

  6. 在准备区可以有备份/替换的电气元件。

  7. 无论在何处,不允许使用有遥控功能的物品。

  8. 只允许在机器人的不外露位置使用辨别身份的标记。

  9. 不允许使用油漆、胶带、胶水、油等。

  10. 除了可按LEGO说明书使用LEGO的不干胶标签外,其它标签均不可使用。

  11. 注意,在单场比赛中使用多个机器人是违规的,但是,可在不同场次的比赛中使用不同的机器人。

  12. 可以使用LEGO MINDSTORMS、RoboLab或NXT软件(任何版本)给机器人编程。允许使用由制造商(LEGO和NI公司)提供的补丁、插件和新版本软件。不允许使用基于文本的编程软件或“外部”软件。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