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 > 文章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VEX挑战赛机器人设计、构建原则和要求

2009-07-31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委员会本文被阅读过485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本节提供设计和构建机器人的原则和要求。参加VEX机器人竞赛的机器人是由注册的VEX参赛队设计和构建的遥控车或自动车,它们在高地战斗比赛中可以完成特定的任务。参赛前,所有机器人必须通过检查。

  参加VEX挑战赛的机器人必须使用VEX主控制器(ROBOTICS DESIGN SYSTEM)、接收器、VEX手动控制器及配套的VEX器材。

  1. 每支参赛队设计制作一台既可以执行手动遥控操作,又可以自行按程序操作的参赛机器人。在联队中,每支参赛队使用各自的机器人。

  2. 机器人(不包括手动控制器)外形最大初始尺寸不能超过长457.2mm、宽457.2mm、高457.2mm。在开始比赛后,机器人可以伸展超出初始尺寸。

  3. 机器人上必须展示参赛队编号。在不影响正常比赛的基础上,机器人可进行个性化的创意装饰,以增强其表现力和容易被别人识别。

  4. 每台机器人只允许使用一个VEX主控器。手动机器人可以使用不超过两个VEX RF接收器和VEX手动控制器。最多使用10个马达或伺服电机(任意组合,总数不超过10个)。其它器件如VEX传感器以及其它结构件等,使用数量不限。比赛中,任何机器人的器件都要保证连接在机器人上,而且安装的位置不能影响其它机器人的正常工作。任何合法的VEX部件均可使用。

  5. 不得对马达、延长线、传感器、控制器、电池及VEX机器人设计系统的任何其它电子元件进行任何形式的改动。

  6. 机器人只能使用7.2V的VEX专用电池包,参赛的VEX手动控制器只能使用9.6V的VEX专用电池包。

  7. 必须把机器人设计成在赛后断电的情况下便于将方块从夹取装置中取出。

  8. 机器人必须有一个装置,用以在整个比赛中安全地固定VEX机器人标识旗。

  9. 不允许使用有可能损坏竞赛场地、损害和干扰其它参赛队机器人、在竞赛中能够造成不必要纠缠的、危险的元件。

  10. 组委会将在每场比赛前把晶振模块交给参赛队,各参赛队所设计的机器人应在不分解机器人的情况下便于拆装晶振模块。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