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 > 文章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青海新闻网 】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青海西宁开赛

2009-08-06http://www.qhnews.com本文被阅读过365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 顽石) 8月5日至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青海民族大学小岛文体馆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青海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筹备工作。2008年11月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教练员培训班在西宁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教练员代表、项目主管及各有关机器人企业代表共245人参加了培训。这次竞赛的主题是“快乐成长”,竞赛内容包括:机器人基本技能、机器人创意、机器人足球、FLL机器人工程挑战、VEX机器人工程挑战等5大项目比赛。比赛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进行。竞赛活动设置单项奖、专项奖两种奖项。大赛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2009-2010年度国际机器人比赛。

  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主题为“重建家园”,其活动对象为中小学生,要求参加比赛的代表队在现场自行制作机器人并进行编程,将制作成的能够自动程序控制的机器人在特定的竞赛场地上、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的比赛活动。

  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为“我的飞天梦”,各参赛队按照这一主题与规则,已于赛前组织在校中小学生机器人爱好者,花费6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课题导师或教练员的指导下,在学校、家庭、校外机器人工作室或科技实验室里,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进行智能机器人的创意、设计、编程与制作,将所完成的机器人创意作品参加本届大赛的机器人创意比赛的竞赛活动。

  机器人足球比赛是将足球运动与机器人学相结合应用于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一项竞技项目。本项比赛最大特点是要求每个参赛机器人具备高度智能和相互协调合作能力,其规则是在比赛过程中不得人为地通过遥控或接触等任何方式进行干预,必须由机器人在特定的场地完全自主独立地进行比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并决出胜负的比赛活动。

  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应对气候变暖”,也是一项青少年国际机器人比赛项目。其对象为中小学生,要求参加比赛的代表队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并进行编程,将制作成的FLL机器人在特定的竞赛场地上、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的比赛活动。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高地战斗”,也是一项青少年国际机器人比赛项目。其活动对象为中小学生,要求参加比赛的代表队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并进行编程,参赛的机器人既能自动程序控制,又能通过遥控器控制,在特定的竞赛场地上,按照一定的规则要求进行的比赛活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