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转载]在“玩科学”中学科学

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免费开放

2009-09-27广西日报本文被阅读过431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广西科技馆又有新活动。95日起,馆内的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向广大青少年免费开放。

   

    该工作室是面向青少年开设的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的校外教育基地。也是科技馆展区的延伸。工作室设了机器人工作室、科学探究实验室、天文工作室、个性印染工作室、亲子体验科学工作室5个主要活动区域。主要以科学探究、亲子活动为活动主线,青少年可以在工作室内开展课题开发与研究,也可以参与动手实验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拓展和深化青少年知识结构,激发智慧和创新的火花。

   

    机器人工作室以进行各类青少年机器人搭建活动,学习和竞赛培训为主要内容,适合8-14岁的孩子参与。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学习四车大比拼、机器人的畅想、机器人华尔兹,机器人的编程基本技巧等科学实验体验活动,在了解前沿科学知识的同时进行一场头脑风暴,使孩子的空间构想能力和竞赛合作能力得到锻炼。

   

    科学探究实验室设有表演区和体验区,孩子们可以在这里进行科学实验表演和趣味科学实验体验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能将精彩地完成会倒立的小丑、纸上飞币、神奇的浮沉子等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其实所用的器材都是我们身边的东西,只要带上双手和爱思考的大脑就能了解到其中的科学奥秘。

 

    你知道太阳系有多少行星吗?”“你想自己做一张星球图吗?那就来天文工作室吧,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天文奇观,也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揭开心中的天文疑问,当一次小小天文家

 

    在亲子体验科学实验工作室中,家长和孩子可以共同参与到活动中,通过电子百拼、风筝的故事、倾听心声等,加强与孩子的互动,增强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他们的探究意识。

 

    民族蜡染是怎么做成的?你心中的梦幻城堡是什么样的?用你灵巧的双手来施展你的创意,体验DIY的乐趣,个性印染工作室可以让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动手实现!

   

    此外,结合工作室的活动和时事热点,从918日起,广西科技馆还将全面启动快乐科普大讲堂系列科普演讲活动。活动围绕我爱祖国——新中国60周年华诞青少年系列科普演讲为主题,将举办系列专题活动,内容有:人生成功之本系列、科技发展之路系列、身心健康之友系列、环境资源之爱系列等,有兴趣的学校和市民都可以提前报名预约参加活动,地点在广西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据了解,免费开放广西青少年科学活动室目的在于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的作用,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增强未成年人对科学的兴趣爱好,在玩科学学科学,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工作室每周二至周日全天向市民开放,周二至周五接受单位团体预约,周六、周日接待零散市民和游客。活动时间约60分钟,科普演讲约40分钟。详情可登陆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网(http:/www.gxqs.org)查询。

(转自广西日报)

(作者:陈 江 罗江培)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