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重庆 > 其它活动

王隆生巡视员视察沙坪坝区科普基地

        2010年4月30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巡视员王隆生、普及部副部长吴贵强一行在沙坪坝区科协主席徐晓川、区教委副主任孙沛云的陪同下视察了沙坪坝区工读学校机器人科技活动工作室、重庆市五云山寨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以及设在基地的重庆市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王隆生一行首先来到学校的机器人科技活动工作室,听取王红举校长对工作室建设的介绍,现场观看了学生搭建和操作机器人。参观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学生寝室、学生教室,并和沙坪坝区教委、区科协领导以及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
区工读学校机器人科技活动工作室建立于2009年9 月,是沙坪坝区建立的首批校级机器人工作室之一,也是全市第一个特殊教育学校机器人科技活动室,在2010年10月获得由全国工读教育学会颁发的“科技活动特色奖”。
        王隆生指出,沙坪坝区作为我市的教育文化大区,中小学生科技活动的开展,特别是机器人科技活动一直都走在全市的前列,在各级竞赛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和沙区教委、区科协的重视是分不开的。像工读学校这种特殊教育学校,要多关爱学生,多让学生参与科技活动,让学生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正确引导他们,使他们重拾学习的兴趣和生活的信心。
在五云山寨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王隆生巡视员首先视察了重庆市青少年科学工作室。2004年5月16日,重庆市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在重庆市科普教育基地—五云山寨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正式挂牌以来,王隆生巡视员多次视察指导。工作室占地600平方米,包括电脑机器人工作室、影像制作室、发明创造室、音乐制作室、电脑工作室和陈列厅及科普讲座室,是中国科协建立的阵地项目。
王隆生一行认真检查了重庆市科学工作室的工作情况,针对基地活动项目科技含量不够,科技设备陈旧的问题,明确了未来基地的科技项目建设,就是要强化实践创新要素,不断增加活动科技含量。
        区教委孙沛云副主任表示:基地一定要以重庆市科学工作室为平台,以较高科技含量的活动项目为载体,全面扎实地推进青少年的科普工作。

(沙区科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