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南 > 机器人竞赛

2010年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湘潭隆重开幕

2010-05-15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901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5月15日上午9点,2010年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湘潭市火炬学校隆重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何继善,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志强,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等主要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12个市州的参赛选手、观摩代表以及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潇湘晨报、湖南红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共计9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向大会致欢迎词。致词中,苏市长代表湘潭市委委、市政府向2010年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的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参加本届机器人竞赛的来宾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苏市长充分肯定了机器人竞赛对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凝聚团队力量和提高综合实践能力的积极作用,盛赞机器人竞赛是一项富有时代性、创新性、参与性和普及性的青少年科普活动,既为青少年提供了展现才智的平台,也架起了青少年互动交流的桥梁。他殷切寄语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神奇奥秘,并衷心祝愿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选手们发挥最好水平,取得好成绩。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志强代表主办单位向大会致开幕词。在致词中,邹书记首先对湘潭市政府、湘潭市科协、湘潭市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和湘潭市教育局为竞赛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真心的感谢。邹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机器人教育,是在全省青少年中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的有效途径,是提高我省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培养科技后备人才的重要举措。邹书记指出,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是培养未来科学家的摇篮,也是发现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他衷心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在竞赛中展现聪明才智,展现团队精神,相互切磋,相互学习,赛出好成绩,赛出新风格,赛出高水平。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何继善宣布开幕。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后,开幕式正式结束。
  本次竞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和湘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湘潭市科协、湘潭市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湘潭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是我省开展机器人竞赛活动以来在省会以外城市举办的首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2个市州的397支参赛队,共计690余名选手参加,是我省开展机器人竞赛活动以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
  本次竞赛活动以“探索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分为A类和B类两类竞赛项目,A类项目对应于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竞赛项目,分为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足球、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场地任务挑战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机器人灭火与搜救、机器人篮球竞赛六项。B类项目对应于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分为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即兴擂台赛六项。两类竞赛项目都按高中、初中、小学进行分组比赛。项目组冠军将被选拔组成湖南代表团参加今年的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2010年湖南省机器人竞赛开幕式现场
 
 
参加竞赛的市州代表团
 
 
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花、献词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建全向大会致欢迎词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志强代表主办单位向大会致开幕词
 
 
参赛学生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何继善宣布竞赛开幕
 
 
小学组FLL竞赛现场
 
 
基本技能参赛选手们正在认真地进行赛前调试
 
 
激烈的二对二足球对抗
 
 
精彩的VEX竞赛
 
 
充满智慧与灵气的创意比赛
 
 
教育机器人即兴擂台赛的小选手们在展示自己设计制作的机器人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