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草原青城喜迎内蒙古中俄蒙青少年科技教育论坛

2010-06-27本文被阅读过2089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由内蒙古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厅共同主办,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内蒙古中俄蒙青少年科技教育论坛于2010年6月22日-23日在草原青城——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加强青少年创新教育经验交流,推动中俄蒙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及低碳生活等内容进行交流。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及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协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办公室主任牛灵江作了题为《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30年》的开讲报告。她在报告中强调,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推动科学技术普及、促进科技后备人才成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具有培养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树立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作用。


   应邀参加论坛的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教研室主任、科技副博士、副教授卡拉廖夫•巴维尔•弗拉基米洛维奇和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地区阿金斯克地区中学校长巴托姆库耶娃•阿卡•图基拉耶芙娜分别发表题为《伊尔库茨克州创新教育活动》和《阿金斯克地区的创新教育》的精彩报告,阐述了创新教育是俄罗斯教育最重要的发展方向,只有不断地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才能够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出更出色的人才。


   

    来自蒙古国乌兰巴托市第四十五中学的校长、物理学高级教师朝格吉拉•那木吉拉道尔基及蒙古国国际儿童中心“奈日木达拉”夏令营高级技术员楚勒腾•宾巴苏荣分别作了题为《蒙古国培训发展教训,新世纪培训改革》和《儿童夏令营发展纲要是非正规教育的组成部分》的报告,介绍了蒙古国的教育事业顺应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及如何一直在革新与谋求自身最好发展道路上前进等内容。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政治法律研究所所长蔡常青、内蒙古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彦泽、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十二小学校长连陆雄、包头市昆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赵欣分别以《培养未来人才的重要创新实践》、《创新青少年科技教育辅导方法的思考》、《创建学校科技特色,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在小学美术教育中渗透生态道德教育的研究》为题作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共收到全区科技教育论文45篇,评出特等奖3篇、一等奖9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1篇。全区各盟市科协、教育局、学校及自治区部分高校师生共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中俄蒙青少年科技教育论坛将有力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和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俄蒙青少年友好往来。

(作者:贾睿芬)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