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甘肃 > 其它活动

2010年中国西部青少年科学营(甘肃营区)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精神,积极发现和培养优秀科级后备人才,特别是为西部地区优秀青少年提供接触和了解前沿科学,投身科学研究的机会而组织的此次活动。
    7月29日上午9点,来自兰州、景泰、高台等六个市县区的12名高中优秀科技爱好者在中科院兰州分院参加了“2010年中国西部青少年科学营(甘肃营区)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中科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富荣、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助理张健、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书记、副主任张岚和中科院兰州分院综合处副处长宋华龙等。
启动仪式由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张岚书记主持。中科院兰州分院张健助理做了重要讲话,他从中科院兰州分院的建院历史、所属研究单位的主要研究任务,院地合作工作思路与方法,工作回顾和认识与体会四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使同学们对中科院兰州分院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明确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接着,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然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甘肃省科协陈富荣副主席为科学营的同学授了营旗,中科院兰州分院王学定书记宣布:“2010年中国西部青少年科学营(甘肃营区)活动启动!”。
在接着的近10天的日子里,同学们将参观近代物理研究所国家实验室、寒旱所、化物所等,参与有关科学实验活动,聆听知名专家最前沿的科普报告。
本次科学营活动在甘肃省首次举办,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规划战略局共同主办,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承办。
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缘,亲身体验到我国科技事业的强大和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真切感受到科学家严谨求实的态度,学习他们热爱科学、勇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对科学的兴趣,加倍学习,勇于探索,将来为祖国科技事业的腾飞作出应有的奉献。
     活动邀请了媒体跟踪报道。

活动启动仪式剪辑: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