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 > 文章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项奖颁奖晚会成功举行

2010-08-11信息中心 广东省科协本文被阅读过1237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8月11日晚上,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项奖颁奖晚会在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会堂隆重举行,“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和“创新之星”在当晚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

 专项奖颁奖晚会在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陈增光 摄)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北京一零一中学、福建省福州市第一中学、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中心小学、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校、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获得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称号。其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被评为中学组“创新之星”,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中心小学获得小学组“创新之星”荣誉称号。

  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首次增设了“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评选活动,旨在发现并表彰在科技优秀人才培育方面经验丰富、成效突出的中、小学校。通过评选,归纳这些学校的成功做法,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管理方式和教学实践中的策略和方法,以期对中小学科技教育管理、教学活动开展及教学资源的建设提供帮助,全面提高中小学科技教育水平。

 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王乃彦院士为获奖外国选手颁奖(房瑞标 摄)

  本届大赛还设立了很多特色奖项,例如针对今年大赛主题设立的“低碳科技创新奖”,为鼓励参赛选手设立的“国际选手优秀项目奖”和“国际选手参赛奖”,为感谢为大赛组织工作做出特殊贡献的组织单位设立的“组织工作特别贡献奖”等等。此外,广东科学中心还特别设立了广东科学中心专项奖,获奖者可获得1500元奖学金和广东科学中心荣誉卡,持卡可以永久免费参观科学中心。

  本届大赛除主办单位针对学生项目、优秀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和优秀科幻画所设的奖项外,还有基金会、全国学会、知名高校等设立的20项专项奖。当晚颁发的专项奖奖项有: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高士其科普奖、周培源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国际选手参赛奖、国际选手优秀项目奖、清华大学环境友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华东理工大学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北京公益学学会创新奖、星光创新思维奖、中鸣数码科技奖、先导科技创新奖、广东科学中心专项奖、低碳科技创新奖、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科技创新之星学校、组织工作特别贡献奖、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十佳科技实践活动奖。

  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黎乐民,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蒙星,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等,以及参赛学生、辅导员代表约1200人参加了颁奖晚会。

(作者:陈增光 房瑞标 张炜哲 黄淑曼)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