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科普日活动

【中国新闻网】2010年全国科普日聚焦“低碳生活”

2010-09-16中国新闻网本文被阅读过592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马海燕 高琳)由中国科协联合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将于18日至24日在奥运村科技园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走近低碳生活”。

  中国科协办公厅副主任李晓亮介绍,按照不同的活动形式与宣传内容,活动分“主题展览”、“热点聚焦”、“我的低碳生活”、“媒体T台”和“科学探索”等5个板块。

  其中,“主题展览”板块将利用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和传统展板相结合,来展示与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相关的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环境保护、减排等新技术。“热点聚焦”、“我的低碳生活”板块选择了与公众生活直接相关的“低碳汽车”、“汽车尾气与温室效应”和“珍爱森林使用再生纸”等热点话题,传达“人人讲低碳、处处有低碳、时时要低碳”的低碳理念。

  在“媒体T台”板块中,中央气象台气象预报主持人以“气象与生活”为主题与公众互动,气象直播车向公众开放。世博会气象主持人专场秀节目也会在北京主场现场表演。

  让人期待的“科学探索”板块中,中科院将开放遗传所、动物所等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6个科普展厅。国家动物博物馆也免费向公众开放。中科院遥感所的3D影厅将循环播放“低碳生活”动漫作品和影视节目。

  2002年中国颁布了第一部关于科普的法律《科普法》,次年开始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科普日活动。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国各地将组织开展3600多项重点科普活动,公众参与预计近亿人次。

(作者:马海燕 高琳)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