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 > 文章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8日在岱岳广场举行

2010-09-16中华泰山网本文被阅读过373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什么是低碳生活?节约用水都有哪些小窍门?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在节水、节电、节能之余,如何才能活得更低碳?……对于这些疑问,你都可以在9月18日开幕的泰安市201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上找到答案。

  中国科协决定从2005年开始,在每年9月的第三周公休日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泰安市201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科学发展,低碳生活,启动仪式将于9月18日在岱岳广场举行,期间将推出17道各具特色的科普大餐,教市民如何享受低碳生活。

  9月18日上午,在岱岳广场2010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上,展出由市科技馆自行研发设计制作的一套主题为“安全健康、节能降耗、生态环保”的科普知识展览。

  9月18日上午,在岱岳广场2010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上,展出20件流动科技馆车载互动科普展品,展品以互动体验为主,市民可通过亲自动手操作演示而感受科技魅力,懂得科学原理,从而达到科学普及的目的。

  9月18日上午,在岱岳广场>2010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上,进行航模飞行表演。9月18日晚19:00时,在岱岳广场,向公众放映科普电影。

  9月18日,市抗癌协会、市防痨协会组织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及有关专家、医务工作者在岱岳广场进行义诊、咨询、宣传活动,免费向市民开展诊病、测血压、咨询、发放肿瘤、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等。

  9月18日,在岱岳区广场,免费向泰安市民提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婚姻家庭、亲子关系咨询。

  9月18日,在粥店办事处举行“创建节水型城市从身边做起”主题展。

  9月20日,针对中老年群体普遍存在的“三高”症等亚健康状态,泰安市营养学会将邀请营养专家讲述科学营养知识,指导市民如何合理膳食、科学营养,预防各种慢性病的发生,提高民众的身体健康水平。同时,现场将有公共营养师接受群众咨询。地点为泰安珍生报告厅。

  9月22日,在华新社区举办司法鉴定进社区活动,把司法鉴定的程序、业务范围等以问题的形式制作成浅显易懂、易记的司法鉴定明白纸,并刻录部分光盘和司法鉴定展板,深入社区开展司法鉴定宣传活动。 

(作者:马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