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科普日活动

吉林科普日设计多种活动倡导低碳生活

2010-09-26吉林省科协本文被阅读过623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在启动仪式上向吉林市最佳“绿色社区和地毯家庭”授牌(胡国春 摄)

  家住吉林省吉林市的林玉英大娘一大早来到了离家不远的世纪广场,前几天从报纸上得知这里回收废旧电池,她怀揣着一小包共20个5号电池直奔废旧电池回收展示区。在这里,志愿者为她兑换了包括圆珠笔、钥匙链、参观券等一大堆小礼品。林玉英大娘对记者说:“使用过的电池扔到哪儿都有毒,就过来换一下。就是啥也不给也得送过来啊!”

在启动仪式上向吉林省部分县区赠送华硕电脑(胡国春 摄)

  9月18日,2010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八届科普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市举行。吉林省科普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通过设计多种便于群众参与的活动,宣传节能环保,普及科学知识,引导老百姓走进低碳生活。

吉林市世纪广场废旧电池回收区(胡国春 摄)

  “低碳生活说白了就是吃、住、行、用,不浪费,多运动,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在废旧电池回收展示区,一名志愿者一边向围观群众发放《低碳生活科普宣传手册》,一边讲解着低碳生活的含义。他告诉记者,市民们都很踊跃,一上午就回收了上千个废旧电池。他们将把这些废旧电池送到环保局统一处理。

青少年现场绘画才艺展示(胡国春 摄)

  其实,低碳生活就是节约健康生活的一个新提法。这个概念虽然新鲜,但很多老百姓平常过日子就是这么做的。就连中小学生,也有他们的低碳观念。在活动现场,100多名少年儿童当场作画。吉化二中初二年级汪冰同学画了一幅名叫《未来世界》的彩笔画。他眼中的未来世界,以绿色为主色调,是一个没有污染、节能环保的健康家园。

在吉林市世纪广场的医疗保健展示区(胡国春 摄)

  “步行、骑车、举重、游泳,什么属于无氧运动?”在医疗保健展示区,来自阳光营养师学校的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出示健康小试题,答对者每人获得一个小奖品 ——限盐勺。同时,他们还派出20多名营养师,为老百姓讲授膳食营养知识。阳光营养师学校校长党春玲告诉记者,很多慢性病都与饮食不均衡有关,但要说吃某一种食品一下子治好一种病,这也是不现实的。有效控制膳食,可以帮助调理,达到辅助治疗的效果。比如食盐,每人每天最好不超过6克。他们今天的志愿活动,就是希望把这些健康营养的知识,普及渗透到大家的生活中去。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