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国际科学与工程学大奖赛(Intel ISEF)是由科学服务社(Science Service,现更名为Society for Science & the Public)于1950年创办的美国中学生科学博览会发展而来。每年5月,在美国的不同城市举办,是一项已有58年历史的国际性青少年科学研究项目比赛。它也是世界上唯一的面向9-12年级(初三-高三)的学生,竞赛学科涵盖了所有自然科学和部分社会科学内容的科学比赛。自1997年起,英特尔公司开始赞助此项赛事,并成为冠名赞助商。
每年,有来自美国及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高中学生参加17个学科的竞赛,同时,大约有1200名科学家、工程学家和企业的专家被聘为Intel ISEF的评委。所有的评委都具有博士学位或8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并且所有的评委都是志愿者,自己负担参加活动的旅行和食宿费用。大赛除设立17个学科大奖(Grand Award)外,还设立了专项奖和政府奖,共计600多个个人和集体奖项。此外,还有由Intel公司、科学服务社和近70个赞助企业、科学社团和政府提供的价值超过150万美元的奖学金、暑期见习研究、野外科学考察机会和实验设备。每年还有2-3名竞赛的优胜者可获得去瑞典斯德哥尔摩参加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的机会。
2000年以来,与中国科协合作,英特尔赞助中国大陆青少年7次赴美参加竞赛并多次获得大奖。2004年开始,中国科协在大赛上设专项奖,并邀请获奖选手来华参加当年的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