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关于召开华东七省(市)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省(市)科协科普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支持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中国科协科普部和科普活动中心拟于2009年11月23-26日在浙江省召开华东七省(市)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经验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政策解读。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科普基础设施发展规划》,解读《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办法》等。
  2.经验交流。就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突出自身特色,策划和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利用自身资源、加强与学校等教育机构的合作,提升科普教育基地的资源开发能力等进行经验交流。
  3.实地参观考察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学习和分享经验。
  二、会议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11月23-26日(23日下午报到)
  2.会议地点:浙江省杭州市(具体地点待定)
  三、参会人员
  1.华东7省(市)科协科普部负责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工作的领导(每单位1人)。
  2.华东7省(市)第一、二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代表(每单位1人)。
  四、要求
  (一)会议交流案例
  1.基本要求:请参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结合自身近期开展科普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一个完整的案例,供会议交流和资料编印。案例应包括主题、基本背景、实施方式和内容、科普效果等,并附2-4张照片(附说明),字数不超过3000字。
  2.参考主题:案例可参考下列主题,也可自行拟定主题进行归纳:1.如何提升科普教育基地策划和组织重点科普活动的能力;2.如何突出科普教育基地自身特色;3.如何发掘、利用科普教育基地自身资源;4.如何加强科普教育基地与学校等教育机构的合作;5.如何提升科普教育基地的资源开发能力。
  3.提交方式:请参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将案例报所在地区的省级科协。省级科协汇总、审核后,提出典型案例推荐意见(推荐时需兼顾科普教育基地的不同类型,推荐数量约占本地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总数的30%),于11月12日前将全部案例电子版和推荐意见报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
  (二)会议回执
  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将本单位参会人员信息提交至所在地区的省级科协,由省级科协审核后统一填写会议回执(见附件),于11月12日前传真或发电子邮件至浙江省科协。
  (三)其他事项
  会议期间的食宿由主办单位统一安排,往返路费自理。
  五、联系方式
  浙江省科协科普部
  联系人:王陆军
  电  话:0571-85106936
  传  真:0571-85107597
  电子邮箱:wlj749729@163.com
 
  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
  联系人:李春雨
  电  话:010-68514619
  电子邮箱:kpjd@cast.org.cn
 
  附件:会议回执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