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内蒙古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关于参加第二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的通知

2007-06-22本文被阅读过1525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盟市科协青少部、普及部、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第二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定于200773085在云南省昆明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队的人员组成

  自治区代表队人员组成为入围参加终评的竞赛项目的申报者(见附件1)和参加教师论坛的科技教师(另行通知),如入围项目的申报者不能前往参加终评展示和答辩,参赛资格将被取消。

  代表队所有成员须向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正式报名,并对报名表所列内容进行认真核对并签名确认,大赛在安排食、宿时将以报名表内容为准,如因填写报名表信息错误而引起的问题,由参赛人员自行负责。

  二、集结办法

请各位参赛选手和科技教师于2007723日前将交通费及注册费交至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将统一前往云南省昆明市报到。集结时间将另行通知。

三、注册与参赛费用

代表队成员每人需交纳注册费200元,到昆明后的食宿和相关活动费用由中国科协支付。

从所在地前往昆明及从昆明返回的费用自理。

  四、大赛的展示活动

  本届大赛的主会场及展示活动设在昆明市国际会展中心(昆明市春城路289号)。展示内容分为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示、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少儿科幻画展示,展示要求如下:

  (一)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示

  1、展位:采用国际标准展架(100×240cm)组合而成,每个项目一个展位。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布展前请选手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见附件1),确认自己的展位。

  2、展板:组委会为每个项目准备一块宽90cm120cm的底板。

  3、布展:选手自行创意、自行设计,现场动手制作展板。展板不允许整版喷绘,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的专利、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否则将不准展示。

4、安全检查:布展前,每个展位上将有一张《项目展示安全检查表》,布展完成后,参赛选手要据实填写,并到“布展服务站”找工作人员申请安全检查。未通过安全检查的项目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二)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

每个入围的优秀科技实践活动(见附件1)需单独布置一块展板(宽95cm、高150cm),展示内容、形式自行设计、制作,并随展板提交一篇600-800字的活动简介。各活动展板应于710日前提交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届时内蒙古代表队将按照大赛要求,统一布展,参加展示。

  (三)少儿科幻画展示

  经评选获奖的少儿科幻画由组委会统一布展。

  五、素质测评和技能测试

大赛将通过素质测评和技能测试两种形式来考查选手的基本科学素质和能力。

六、教师论坛

由大赛组委会和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科技教师论坛,给科技老师一个交流、学习和培训的机会。

  七、观摩团

  各盟市可自行组织观摩团参观云南昆明决赛,观摩团自行安排观摩事宜。组委会向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观摩团提供一定数量开幕式和颁奖礼的入场券。请各盟市将观摩团人员名单于71日前传真至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以便通知大赛组委会。

  八、其它注意事项

  1、为了培养青少年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要求参赛选手根据竞赛规则提交“三自”情况的自查报告,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对参赛选手的自查报告进行审查,审查表见附件2。另外,所有参赛选手须填写《承诺及授权书》(见附件3)及《安全责任书》(见附件4),请各位参赛选手于628日前以特快专递将以上材料寄至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没有通过审查的选手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2、所有参赛选手在参加问辩和颁奖礼时,应着正式服装,少数民族选手着民族服装。

3、建议参赛选手将参赛项目简介印制彩色宣传页若干份,以备大会交流。

  九、大赛日程安排

大赛期间的日程安排见附件5。届时以大赛指南上的日程为准。

 

通讯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70号内蒙古科技馆3  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

联系 人:王玮

    话:0471-6961424

    真:0471-6921029

 

附件:1. 自治区入围决赛项目清单

2.参赛选手审查表

3. 承诺及授权书

4.安全责任书

5.日程

             

 

 

              二○○七年六月二十日

 

 

 点击下载:

word版通知.doc

附件1入围名单.xls

附件2选手审查表.doc

附件3承诺及授权书.doc

附件4安全责任书确认事宜.doc

附件5日程.doc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