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浙江 > 其它活动

关于开展浙江省“奇迹创意献科星”活动的通知

    2017年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这充分反映出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特别是对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科学家是当今社会最受尊敬的人群之一。他们以勇于登攀、献身科学的精神,用辛勤的汗水甚至毕生的精力,为人类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配合全省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庆祝活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开展“奇迹创意献科星”科技作品向科技工作者献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根据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内容及相关要求,通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宣传科技工作者执著追求科学的精神,一丝不苟、严谨治学的作风,勇于攀登、奋发进取的崇高品质,引导少年儿童“追星就追科学家”。同时充分利用社会科普资源,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展示自身创新创作能力的机会,搭建社会化科普教育平台,鼓励引导打造一批符合校情、具有推广价值和实际效果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品牌,不断提升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本次活动中评出的优秀作品将作为我省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之一,献给尊敬的科技工作者代表,以此表达少年儿童对科技工作者的祟敬之情。

二、活动内容

    根据活动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利用自身掌握的科技知识以及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创造力,发散思维,探索创新,利用奇迹创意套材搭建一组作品,作品要紧扣主题,有合理的建构布局以及恰到好处的配色,体现科技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作品主题:

1、奇迹创意—智能地球村

2、奇迹创意—欢乐的科学实验室

3、奇迹创意—无限宇宙我翱翔

(详见附件1)

三、参加对象

    全省中小学生。

四、活动安排

1、辅导员培训,学校组织开展相应的活动;

2、学校在普及活动的基础上选择优秀作品,组织参赛队参加进一轮比赛;

3、鼓励各地市开展区域评选活动,并择优选择组织参赛队参加省现场活动为科技工作者献礼。

    其它未尽事项由活动办公室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俊

    电  话:13388613310

 

附件下载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