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宣传项目采购公告

2017-04-12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623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采购项目名称及编号: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宣传工作、资源开发工作

  项目所属处(室)名称: 院校合作处

  项目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王朝刚 电话:010-68515241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中国科技会堂C座205

  项目基本要求:

  一、媒体宣传

  依托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和纸媒为主,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全方位、立体式对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进行立体式持续宣传报道。

  (一)平面媒体

  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等主流报纸各发表至少一篇800字左右报道,多侧面、多角度、系统全面地反映活动的各个阶段及方方面面;在地方平面媒体展开持续、有重点的、多角度的报道推广,进一步打造和提高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电视媒体

  科学营开营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有2分钟以上报道或《新闻联播》中有30秒以上报道;在地方电视台中有1分钟以上的新闻报道2篇或以上,提升活动影响力和受益面。

  (三)网络媒体

  在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等媒体全方位发布活动资讯、活动特色、亲身体验等信息共计20篇或以上;邀请门户网站对全国开营仪式等节点事件进行网络直播。

  (四)广播电台

  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发布活动资讯、活动特色等,拓宽宣传渠道。

  (五)制作汇编

  收集、整理全国媒体对活动的相关宣传报道,编辑排版形成《媒体合集》,印制100本。

  二、自媒体运营

  依托现有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深入挖掘、展示活动内涵,通过自媒体平台让营员及公众参与互动和实时展示活动效果,扩大活动宣传受众范围,加深公众对活动品牌和内涵的认可度。

  (一)原创图文

  制作2张以上信息图类内容,在活动前期进行预热;挖掘活动特色,营员、教师、志愿者等各角色的典型事件或感受等,策划制作5篇以上专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原创图文内容,单篇内容浏览量需超过5000。

  (二)原创H5页面

  在微信端设计2-3个专题H5内容,需要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操作上注重互动性和趣味性设计,加强用户参与感,须让用户互动成为页面最终结果的一部分,从而产生专属感和荣耀感,充分提升公众号活跃度和科学营品牌形象,单篇内容参与量需超过1万。

  (三)有奖互动活动

  策划组织2次或以上微博、微信宣传有奖互动活动,如微视频类、文字类、摄影类等创作性活动,调动营员、带队老师、志愿者等参与积极性,深度挖掘活动精彩和感人瞬间,提升公众对科学营的感性认识和内涵认知,每个活动需设不同等次实物奖励,且奖励数量不少于20个,将入围作品编辑成电子版汇编。

  (四)日常报道推送

  在微博或微信平台每月平均更新活动相关报道等信息8次以上,活动开展期间每天更新活动宣传报道,运营时间需满一年,总传播量至少在10万以上。

  (五)编写总结

  对全年自媒体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提交电子版。

  三、活动纪录片制作

  根据当年活动内容,制作时长为10分钟的活动纪录片。

  (一)活动前期,根据各单位上报的活动方案和年度宣传计划,设计、编写纪录片脚本。

  (二)活动期间,安排专业人员赴实地拍摄,覆盖至少20个省(分营),广泛征集各营视频素材。

  (三)成品装帧设计制作光盘100套,寄发到指定地点。

  四、宣传品制作和配送

  在活动结束后,汇总征集各承办单位活动文字、图片等资源,设计制作《活动画册》400册、《活动图文总结册》30册;设计制作优秀证书200个、科学营活动奖杯200个、活动马克杯800个,寄发到指定地点。

  五、科普资源开发

  将科学营活动生成的资源整理、编辑成三本正式出版图书,寄发到各承办单位。

  在科学营活动结束后,收集、整理各承办单位申报的特色活动资源材料。对优秀的活动资源进行资料整编、分3册设计排版,出版正式出版物(包括:《特色营队活动》、《精彩大师报告》、《营员征文》三类),各印刷至少700本,寄发到指定地点。

  采购项目内容及预算:

  媒体宣传(不高于8万元)、自媒体运营(不高于9万元)、活动纪录片制作(不高于20万元)、宣传品制作和配送(不高于18万元)、科普资源开发(不高于30万元)

  项目公布时间:2017年4月12日

  申报时间:2017年 4月19日17:00

  有意申报单位请于截止时间前将《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宣传工作、资源开发工作项目申请表》及本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各一份签字盖章后送达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申请书》与本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一式五份于评审当天自行带到评审现场,评审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

  1.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简介

  2.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申请书

  3.项目申请表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