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甘肃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7年甘肃省中小学校科学表演大赛新闻稿

2017-05-31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429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5月21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2017年甘肃省中小学科学表演大赛在兰州市瑞达精品商务酒店举办。

书记白冰主持开幕式

  科学表演大赛,是为了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工程建设,全面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报国精神;是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科普活动内容和形式而举办的一项赛事。

  本年度大赛经过征集,收到来自全省 180份作品,其中微剧本 80 部,科普剧表演70 部,科学秀表演 30 部,参与人数近2000人。经过专家评审、复核,遴选 25 部作品入围终评,终评选拔出10部科普剧、5部科普秀及20部微剧本作品入围第五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

《一棵树》表演

  科学表演作为一项科学与艺术融合的科学传播与教育活动,日益受到科技场馆和学校的欢迎,已成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中国梦”年轻的践行者。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早日成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翻滚吧,鸡蛋》表演

科协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科协主席张炯宣读闭幕式

  表演内容涉及光与色彩、生命健康、环境保护以及科学原理解析等多个方面。在终评中,科学表演秀两个一等奖均为兰州市学校获得,分别为水车园小学的《翻滚吧,鸡蛋》和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的《博士和他的助手们》。而科普剧表演,临夏市新华教育集团的《吃饺子风波》获小学组一等奖、嘉峪关市第一中学的《一棵树》获中学组一等奖。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