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浙江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关于组织参加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体育总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知识产权局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定于2017年8月14日-19日在杭州举行,根据全国大赛文件要求,我省将组队参加全国终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浙江参赛代表队的人员组成
    (一)正、副领队各1名:由杭州市和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主管担任。

    (二)学生代表队:入围终评活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作者(集体项目所有选手均须参加)和获得“创意之星奖”的学生。

    (三)科技辅导员代表队:入围终评的“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作者。

    所有参赛代表名单见附件1,参赛代表如不参加终评展示和答辩,将被取消获奖资格。

二、在线确认参赛

    (一)填报参赛回执:各参赛代表需在7月15—18日期间登录大赛官网http://castic.xiaoxiaotong.org/index.aspx,依次完成参赛确认、在线缴费、信息反馈,并打印参赛报到单。在线提交的信息将直接作为赛务组织和评审工作的依据,请务必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二)在线交纳注册费:参赛学生每人缴纳注册费600元,参赛科技辅导员每人缴纳注册费1200元,注册费由会务公司统一收取,并出具发票。如早到或晚退,产生的相关食宿费自理。如未能报到参赛,注册费不予退还。
    三、报到和注册
    (一)时间:我省参赛代表8月14日17:00前完成报到注册,8月15日12:00前完成布展。

    报到地点: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杭州市滨江区长江南路336号)。
   (二)注册
    1.注册地点: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馆(杭州市滨江区长江南路336号)。
    2注册方式:我省代表队由正副领队负责集体报到注册,统一领取我省参赛代表的比赛材料和证件。领取比赛证件时,需参赛代表集体到场拍视频和拍照。

    3.组委会统一安排住宿。注册后领队、参赛学生入住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参赛科技辅导员入住杭州太虚湖假日酒店(杭州市萧山东方文化园)。参赛辅导员可乘坐组委会安排的接驳车往返于展馆和驻地。
    4.组委会安排我省参赛代表队的整团接站。我省参赛代表将在正副领队的要求下统一抵达杭州。无法随团的参赛学生请在监护人的陪同下自行前往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报到。

    5.大赛组委会不安排参赛学生随行监护人、指导教师及观摩人员的会务工作,如自行前往请提前预定在杭州的食宿行。

四、日程安排和布展

    (一)主要日程

    本届大赛的主会场设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要日程安排包括封闭问辩、开幕式、专项奖颁奖典礼、闭幕式、科教论坛、国际竞赛获奖学生交流、科学工作坊、科教论坛、科技参观等活动(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如有变动,以报到时发放的《活动指南》为准,各参赛代表必须按照日程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二)布展和参加活动要求如下:

    1.展位:每个项目一个展位,采用标准展架(100cm×200cm),并提供一块宽90cm、高120cm的底板。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布展前参赛选手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确认自己的展位。

    2.布展:参赛选手需按照《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的要求由参赛者本人完成。展板上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不得出现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的证明,不得出现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内容等。

    根据竞赛规则,参赛者须将研究项目原始实验记录、研究日志等材料带到比赛现场,问辩时向评委展示。 

    3.安全检查: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危险物质。完成布展后,参赛者持电子胸卡到展厅内查询机刷卡申请检查,工作人员将根据排序依次进行展位布展安全检查。检查合格的项目获得《布展合格证》,未通过布展检查的项目不能参赛。

    4.问辩:参赛选手应着正式服装参加项目问辩和颁奖典礼。

五、展示

    为全面展示各项青少年科技活动成果,本届大赛将举办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技创意和科幻画优秀作品的展示。我省获得“十佳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和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创意之星奖”的项目需将获奖项目(获奖名单请在大赛网站查阅)设计成图文并茂的展板(要求为JPG格式,文件尺寸不小于 3543像素(宽)×4724像素(高);宽高比为3:4),并于7月18日前在线填报回执时报送设计稿。组委会将按照设计稿制成展板进行展示。

    本届大赛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创意之星奖”的学生将受邀观摩终评活动,获奖学生需在线填报回执确认信息(观摩学生不需交纳注册费)。

六、观摩

    全国组委会根据场地情况,为我省代表队提供适当数量的观摩票,观摩人员可凭票入场参加开幕式、专项奖晚会、颁奖典礼,每市每场不超过2人。

    各市如需观摩8月17日和18日下午的公开展示,请自行组织,并以市为单位于7月30日前统一报送观摩团信息表,文件另行通知。

七、注意事项
  (一)安全是竞赛活动成功的前提和保障。请各参赛代表配合领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和要求,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参加各项活动,确保大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二)请参赛选手带齐一些必备的药品、换洗衣物。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浙江省代表队正副领队):卓  虹,王茂文

    电  话:0571-85157164,0576-88513310

    邮  箱:562131740@qq.com

    注:杭州市参赛师生咨询杭州市科协卓老师,非杭州参赛师生咨询台州市科协王老师。

 

附件:1.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省入围终评名单

          2.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日程(拟)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