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中国代表队参加第48届国际物理奥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7-07-26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533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第48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于2017年7月16日至24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395名选手参加,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派出北京大学3名领队教师和5名高中生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队5名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全部摘得金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高昊阳同学还以优异成绩获得理论总成绩第一名,中国队在本届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

  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旨在通过国际性中学生物理竞赛促进学校物理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发展,强调物理学在科学技术和基础教育中日益增长的重要性。该项赛事经过40余年的成功举办,其国际声望越来越高,所发挥的作用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欧洲物理学会(EPS)所肯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自1986年首次组队参赛以来,已持续选派选手参加了31届比赛活动,历届参赛成绩均名列前茅,参赛选手均由中国科协主管的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活动中选拔产生。

第48届国际物理奥赛中国代表队员名单

  领 队:穆良柱 男 北京大学 副教授

  副领队:杨 景 男 北京大学 副教授

 观察员:陈晓林 男 北京大学 教授

     队 员:郑希诠 男 大连育明高级中学 学生

          王 准 男 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 学生

           高昊阳 男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学生

           洪千坦 男 湖北省华中师大一附中 学生

           汪品源 男 湖北省华中师大一附中 学生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