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湖北 > 其它活动

2017年湖北省青少年电子制作活动方案

    一、目的和意义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2006—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使青少年在体验电子技术的过程中,掌握基本的科学知识与技能,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与兴趣,从而提升电子技术方面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二、活动内容

    根据湖北省青少年电子制作活动基本技能范围(见附件)的要求,通过基层开展的电子制作活动,让青少年逐步学习电子、电路方面的知识和原理,在掌握电子元器件、电路图、测量仪器、制作技能的基础上,能够自主看图、制作电子器材。

     三、活动形式

     1.活动对象为小学、初中、高中(职高、中专)在校学生。

     2.基层电子制作活动由各地自主组织开展,可利用校内校本课程、科技兴趣课、兴趣爱好小组等形式,也可利用校外青少年活动中心(基地、场馆)等阵地。

     3.在基层电子制作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全省将举办青少年电子制作竞赛。

     四、活动流程

    省青少年电子制作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启动阶段(9月),省中心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制订湖北省青少年电子制作活动基本技能范围和湖北省电子制作活动方案。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制定出本地的活动方案。

    二是培训及选拔阶段(9-10月),各地组织学生开展电子制作活动。11月10日以前,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举办本地竞赛或其他选拔活动,按省赛分配名额选拔出优秀选手报名省级竞赛。

    三是省级竞赛阶段(11月中下旬),举办省级竞赛。

    五、省级竞赛

    1.竞赛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职高)组。

    2. 竞赛形式:电子制作器材现场拼装。

    3.竞赛内容:

    现场公布主办单位选定的比赛器材,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零件识别、质量检测、器材组装等任务,时间为90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焊接工艺、成品效果等评分标准判定器材拼装操作成绩

 

     附件:湖北省青少年电子制作活动基本技能范围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