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关于开展2014高校科学营营歌征集活动的通知

科协青发〔2014〕27号

各科学营省级管理办公室、各承办高校:

  2012年,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启动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许多高校将科学营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除动员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科学营组织工作外,还充分发挥大学生文艺特长及社团活动优势,创编了不少格调清新、旋律优美的科学营营歌,在营员中广泛传唱,受到营员的一致好评。不少营员反映:科学营营歌已经成为了他们七天大学生活中涂抹不掉的记忆。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科学营内涵建设,扩大科学营受益面和影响力,推动高校科学营与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密切结合,同时进一步扩大高校间校园文化交流,应部分高校提议,现面向2014年科学营承办高校开展科学营营歌征集和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单位

  各高校可自愿参加。申报应以学校为单位,每校限报一件作品。

  有条件的高校可结合校园文化建设、营队特色,组织动员高中生营员、大学生志愿者、中学带队老师、在校大学生、大学生社团以及大学专家学者等,共同参与创作本校科学营营歌,并录制音乐视频片。高校也可借助社会力量,如知名校友、往届毕业生、学校友人等共同参与营歌词曲创作、MV制作及音乐表演等。

  二、申报作品

  作品以音乐视频片的形式提交。词曲应为原创,无知识产权争议。音乐视频片应格调清新、旋律优美,可以表现营员生活、营队活动、校园风光等。时长原则上应在10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文件,大小为500Mb以内。

  三、申报方式

  有意申报且完成MV制作的高校请于2014年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登录科学营官方网站(http://kexueying.xiaoxiaotong.org),在线完成作品申报。网络投票开放时间为2014年7月1日中午12:00至2014年9月30日中午12:00,视频完成上传后方可开始计票。

  四、展示和奖励

  科学营官方网站设置“营歌排行榜”专栏,集中展示各校营歌作品。所有营员、大学生及社会公众均可点击观看,并采取网络投票的方式选择自己喜爱的作品。网络投票限每人每天一票,以网络IP地址识别。主办单位将组织知名音乐家、教育家、词曲作家共同组成评委会,在网络投票基础上择优评选“2014科学营营歌金曲”若干首,推荐高校将获得证书,同时将获适当资助,以进一步完善作品,供营员学习传唱。

  五、活动要求

  1.鼓励有条件的高校积极参与本次科学营营歌创作征集活动。营歌创作征集应在确保科学营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实施的前提下开展。

  2.鼓励有条件的高校以营歌创作为抓手,动员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高校科学营活动,建立科学营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深度融合,搭建大学生与高中生互动的彩虹桥;科学营开营期间,在营员自愿的基础上,以营歌学唱为抓手,用大学文化感染高中生、用大学精神感动高中生;在启迪思想、增长智慧、净化心灵、凝聚意志的同时,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在高中生的心中,让高中生留下汗水,带走梦想;留下成长,带走希望。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