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英才计划

关于开展2015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总结的通知

2015-10-16中国科协本文被阅读过379356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省级管理办公室:
 

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继续开展2015年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发青字〔2014〕49号,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各试点省市、高校共同开展了2015年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工作。根据《通知》要求,试点工作将于年底结束,请各省级管理办公室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一、开展学生培养情况核查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学生需在培养活动中及时填写《成长日志》、《面谈记录》,记录学习培养情况。但从实际情况看,部分学生填写次数较少,反映出英才计划实施中存在着问题。请省级管理办公室与学生联系,对未填写原因进行核查,尤其是截止到10月26日填写《成长日志》、《面谈记录》总和不足5篇的学生,要逐一写明原因,明确划分学生的参与培养与填写责任、中学的联系指导责任、导师的培养责任。通过核查,详细了解全年学生培养具体情况,并将核查结果报全国办公室。核查结果将作为年度优秀组织奖考评的重要指标。

二、开展本地区年度试点工作总结

(一)提交本地区试点工作总结报告

省级管理办公室在认真核查培养情况的基础上,主动与试点高校联系沟通,共同起草试点工作总结报告。总结报告应包括本年度试点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及2016年工作计划(模板见附件1)。鼓励各试点高校针对2015年本校英才计划实施情况单独提交总结。上述工作总结将作为会议交流材料在中国科协与教育部联合召开的2015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总结会上印发。

(二)组织学生完成个人总结

1.所有参加2015年培养的中学生须提交一份不少于3000字的个人总结,包括参加英才计划感想、收获,以及个人对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能提交的学生须说明原因。

2.填写《成长日志》、《面谈记录》计10篇(时间截止到10月26日)以上的学生每人自愿推荐3篇最具代表性的《成长日志》或《面谈记录》(模板见附件2)用于制作《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成长记录》。

三、提交要求

所有上报材料(学生材料需按学科分类)于11月6日前发送至邮箱yingcai@ycjh.org。邮件名称请注明“英才计划2015年度工作总结”。

 

联系人:侯春旭  王朝刚

电  话:010-68515241 68515427

传  真:010-68515657

 

附件:1.中学生英才计划2015年工作总结模板

   2.成长日志模板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5年10月15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